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1Y7M 模仿

最近宇仔睡不好,
半夜哭着起来几次,
每次都要抱久久才再睡觉。
所以,
不知不觉也天亮了。

口水流得多,
可能是又要长牙了。
不停的抓头,
哦,流汗了,
是时候理发了。

自从买了新的床褥给他,
常常会陪在他身边,
直到他熟睡。

前天很累,
就躺在他的床旁边的字母塑胶垫上,
偶尔开开眼睛看他在忙什么。

他看我躺着,
找来了把拔那2公升的大水瓶,
打开瓶盖,
就把瓶口往我嘴里塞,
好像用一个特特特大奶瓶喂一个超超超大的宝宝那样。。。
妈妈咪亚,
马上睁开眼睛!!


幸好我之前已经将水喝得剩下一点,
不然就要收拾残局了。
他也许举不起2公升的水,
可是提和拖拉瓶子绝对不是问题。


无论如何,
还是亲了亲宇仔跟他讲谢谢,
可能他认为马麻睡觉之前和他一样要喝水或neh neh.

昨晚,
放工回来,冲好凉后,
拿点饭和鱼给他,
让他和我一起吃。
我的晚餐,他的宵夜。
他没有像平时那样玩和吃他盘里的食物。


跑过来望望我碗里的食物,
然后坚持喂我吃我碗里的粥,
一汤匙一汤匙直到喂完为止。


他喂的速度不慢,
有时排骨的骨头都还来不及吐出来。

他看到我嘴里会吐出骨头,
觉得很好玩,
继续挖呀挖,看看碗里还有没有骨头,
找骨头喂我。。。>.<

自从上个星期他指着骨头一直啊啊叫,
我让他把一根骨头放进口中咬咬看,
问他‘硬硬HUH?",
他笑嘻嘻地把骨头拿出来,
这几天就一直注意我碗里有没有骨头给他玩。

把拔喜欢涂了牙膏,
把牙刷拿到房间里或床上刷了,
才回到厕所漱口。
宇仔也有样学样。。。

把拔喜欢洗脸后,
用手擦擦脸,
顺便把头发理一理。
这个,
宇仔也学了。

不过,
他是在吃东西吃得脏兮兮时,
用手把嘴边的食物涂得满脸,
再往上涂到头发去了。

这样,
他会被抓去冲凉,
又可以玩水了。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