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关于陪月妇

朋友今天出月,
我也松了一口气.
做介绍人虽然没抽佣,
可是也会很担心朋友满不满意,
陪月妇水准是不是保持一贯...

我好命点,
生宇仔时回妈妈家,
妈妈帮我做月.
所以我没有聘请做月妇的经验.

可是,
朋友间总有人请过陪月妇,
P有10多个兄姐,
自己老婆做月时觉的岳母照顾得和自己姐姐和嫂嫂以前不同,
老婆没受到很周全的照顾,毕竟不是专业嘛。
就以减轻岳母工作量为由,找来了陪月妇A.
P很满意A.

P介绍A陪月妇给M,
M生第二胎找A ,很满意.
很少联络的老朋友要帮老婆找陪月妇就自然转介A.

后来,另个朋友也要找陪月妇,
自然想起M,找她拿电话.
可是她说后来她妹妹做月时,
她妈妈很不满意A.
天!那样我老友那时有没有不满意??

这次,M介绍她姑仔很满意的B陪月妇.

所以,把B介绍给朋友,
交代朋友很难有100%好的,
甲家庭满意的,乙家庭不一定满意,
自己打个电话联络看条件谈得来没有.

幸好一切顺利,
没有放飞机.
但之前照顾那个迟生,所以迟了几天来.
朋友满意她煮的食物,
她家婆说下次有机会还会找回B.

不满的有

1)后期暗示要给大红包,说之前那户人家带她去5星级酒店吃东西.除了宝宝的父母,宝宝的公公婆婆也应该给她大红包.

这应该是很普遍的现象. 就象员工期待年尾花红那样.
如果很满意就凭能力包个好意头数目,
还可以就意思意思,说不定她只想讨个好意头,大家好聚好散.
不满意的,没一早把你赶走还敢要红包?
至于那些所谓的大红包有没有出现,是不是很大,谁能肯定? 怎样才算大?


2)在宝宝妈妈坚持下才肯用尿布和防尿布疹膏
朋友家有女佣,陪月妇不需要洗尿布.所以我也不明白.可能现代的尿片比以前透气, 加上也有其他朋友也有全天尿片,所以除了浪费尿片浪费钱和不环保外,或许是不想干扰宝宝睡觉吧?

3)擅自用煮食用的薯粉擦宝宝屁股
听说普通爽身粉有滑石粉,最好不要使用。所以薯粉会安全过爽身粉吧?婴儿部门可以买到罐装的薯粉了。不然,煮食用的遇水会粘粘。宝宝妈妈不满意那薯粉是巴刹买的无牌粉。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