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30/8/2010 戏水

他平时喜欢看流水,喜欢看沟渠里的水,盆子里的水,桶里的水,喷水池的水。。。

这次来到海边,竟花点时间接受海浪。。。前一天知道他还不敢靠近泳池。。。

可是到了现在我才知道他简直是恐惧嘛!!!!!
他可能只喜欢看池水从成人泳池流下儿童泳池,
没想到要去靠近泳池。

我想把他放下,坐在泳池边踢水,
他都紧紧抱我,脚一直缩,哭着不要下来。
天哪! 怎么有怕水的小孩?难以接受。

安抚他后,先强迫他坐下,
踢起水花后他就开始觉得有趣了!
可是还不肯下水。

趁他不注意把他交给水中的把拔。。。
竟然哭了!快快让他套上游泳圈,
他发现自己的脚可以着地,
水只到胸部和肚子的中间,
心中踏实了!
就开始玩水,整个儿童泳池走!
对,是走,不是浮水。

后来,实在太晒了,
我们就去成人泳池。
一下水发现脚没能着地很慌张,
把拔把他的脚托起,
他就很自然的踢水,忘记害怕了。

尝到乐趣,当把他抱上来,看到把拔自己游水时他竟然也要下去了。

谢天谢地,他在软硬兼施下喜欢上戏水而不是从此怕水。

6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呵呵~我婷也是还怕水的~带她去海边,怕海浪><
呵呵~应该是像我旱鸭子~
宇仔的照片看得出好“无辜”的样子~哈哈~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他那时刚下水不久咯,幸好后来不怕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看!这又印证了多给孩子一些时间,孩子是能接受新事物的。第一次难免会害怕,幸亏爸爸妈妈不放弃,继续协助宇仔克服恐惧,最后,宇仔终于不怕水了!很厉害哦~

隐形的猫 说...

Tzin tzin 妈咪,

他爸爸本来是要我直接把他‘丢’下水的,我想了想决定安抚他 :p 我本来以为他会开心得奔向泳池呢。另一面来想,这样也好,至少他潜意识里知道多多水危险。

寶貝媽咪 说...

哇,一口氣看完,真爽快啊!
你也去回來了,下次我再去,要將你這些都打印出來,跟著去一趟了,謝謝你的介紹啊!真棒!

隐形的猫 说...

宝贝妈咪,

不客气。不过去太平和十八丁车程约一小时左右。去看海龟就15-20分钟左右。看海龟和十八丁是同个方向的。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