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何必那么老实?

今天宇仔起得早,
拿点嬷嬷炒的炒米粉给他自己吃,
我就准备他的午餐。

宇仔吃了点就把碗送到洗手盆。。。
奇怪?试口看看。。。

嬷嬷:他为什么不吃完?
马麻:很咸很硬吞不下。。。
嬷嬷:小孩的食物太淡他怎肯吃?当然要有味道啊!
马麻:那他又不肯把咸到苦的米粉吃下? (没有回答)

其实老实回答后心里已经后悔到要死了。
我其实可以用更加婉转的方法回答嘛。
如:他想喝点东西或吃别的吧?

别告诉我老人家味觉迟钝我应该提醒,
有些事情有些话说过几次,
她觉得这样没问题,
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无法根据食材数量放适量的调味,
学不会也不打算继续学。。。

这样,
自己就要好好反省学会闭嘴,
还是要多修炼,不要那么快反应。
对,自己没有煮,有人煮给你吃还要给意见真的很过份。。
而且,今天是搅拌不均才咸,刚好拿到咸的给宇仔那些才会这样。。。
我应该试吃才拿给宇仔嘛。。。
为何我不多放点心,就不会让人不开心了。
反省中。。。

3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别自责啦~话说出口就收不回来咯~
改次就婉转点咯~haiz,其实我也好不了你几多,我也是直直去的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说话是一种技巧,我常抱着一种“说好话”的心态,让别人好首,也别让自己难看。可是,有时对某一些人真的得直一点,也得坦白一点,因为不这么做,他们听不懂。

隐形的猫 说...

维尼的阿咪,
所以真的要三思而后‘言’啊。

妈咪的心情故事,
我也不喜欢把事情弄僵,所以才觉得难过。常说好话是正确的心态,赞!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