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语言治疗(3)20/09/2010 看医生

今天只是看儿科。

登记处只有一个人做工,
所以登记得很慢,
平时有三个人,
嗯,放假还没回来吧?

今天迟了。
登记处拿52号,
儿科拿8号。

今天看儿科。
体重12kg,比两个月前重0.5kg.
护士说怎么才0.5?
可是宇仔前面那个小学生35kg,
护士呱呱叫:2kg! 好多!
(幸好我小学时政府没有对过重儿童采取行动:p)
印度小男孩抗议:没有!那是因为我刚才吃了早餐呐。
(果然是小孩讲的话,哈哈)
他那肚腩很大的爸爸一手拿汽水,一手拿吃了几口的食物在旁边陪笑。
护士笑说:你不是要告诉我早餐吃了还没拉出来所以一个月重了2kg吧?

上次躺着量体高89 cm,这次站着量反而矮了1cm,
护士烦着怎么和医生交代,
我安慰她家里量都是85-86cm而已。
护士随便应我是咯是咯,站和躺量出来不一样,
可是没有回答我为什么不一样。

今天的马来医生一开始就很开朗的说只要听懂指令就没有关系,
她的侄儿以前也是这样,3岁丢去幼儿园后就开始说话。
因为在家长辈照顾不能驳嘴,幼儿少了‘吵架’的机会,
去到幼儿园大大小小事回家就会投诉嘛:谁谁谁捏我,打我什么,
就自然会说多多了。
(我反而担心他将来被投诉。。。)

我告诉她没有成功进行听力测验。。。
她就呵呵笑了:是不是小瓜不合作加上你们平时说华语护士跟他说马来语他听不懂?
这个医生还真会猜,不过当宇仔觉得有‘危机’,不合作后,我们翻译成华语或广东话他都不会听的。

上次维尼的阿咪是有建议送幼儿园,
宇仔的把拔担心现在还很小,三天两头病就不好玩。
也是的,虽然他个子大可是毕竟是年尾宝宝,
再看怎样吧。
宇仔舅公的孙,4岁进幼儿园开始病了2个月,还染上手足口症。

看完医生登记了半年后的预约,
(医生说反正短期也看不到成果,嗯,也对.  问医生那我还需要继续跟进那些语言治疗什么的吗? 她建议还是乖乖回来吧,毕竟他们也有他们的专业方法)

所以我们也乖乖回去找那个,
马来新年前打电话来推迟约定的语言治疗师,
她说过后打电话找不到我。。。
嗯。。。

今天迟了,不能在麦当劳吃早餐,就打包回家。

宇仔看到我们要出门了就很伤心。
(哎呀,忘了亲亲他)
门已经关了,可以直接走掉让他哭;
可我还是再开门抱抱他,亲亲他两颊,
告诉他今天不是周末,把拔马麻要上班,
他听了就乖了,
从后面抱着我的大腿,
我以为他不让我走,
原来是把我推出门口 :)

再次跟他道别,
他就很开心了,回去吃他的pancake.

 很高兴我有倒回去安慰他,
回公司的路上心情也开朗。


最近有什么进展?做了什么? 嗯。。。

语言
1) OH OH..(这个没有特别意思,应该是学天线宝宝的)
2)  八八 (两个意思:妈妈和抱抱,把拔抗议:为什么不是指爸爸?)
3)喝 (河的意思)
4)一 (鱼)

其他
5)肚子饿没有大老远找奶瓶了,指指他肚子

6)除了会开电脑,还会分辨那开关倒底是开着还是关了。我也以为他玩玩,可是看到开着他就不会去按了。也知道电脑的开关和DVDROOM 只要按一次就够了。

7)好心的把嬷嬷储存的半桶水(浇菜用的)从厕所门口推到厨房门口,把水桶推到(帮忙倒水),气坏他嬷嬷了。

8)躺在阳台看天空

9)昨天过马路时问他蓝天白云呢?他抬头指天空。。。哈哈哈。

10)早上去医院前一直指着另一辆车呱呱吵。去到医院我们才发现鞋子在另一辆车里,原来他不是吵没坐baby carseat,  是鞋子还在车里。

11)接10。因为没有穿鞋,他不敢在地上走。本来我打算让他下来再帮他洗脚,可是他一直缩脚。然后,他就在滑梯的滑板爬上爬下,这样不用下地走。

12)在马桶尿尿后要舀水冲 (不过,我觉得他比较像要玩水)

13)在医院看到其他小宝宝喝奶都要凑前看看。

我表姐说不要一直问他什么东西在哪,要问可以让他回答的问题。
可是每次他都拒绝回答,
有什么好方法呢?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