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今年的书展

年年报到,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从星期一逛到星期五,
除了星期五,天天有收获。

话说星期一到星期四放工后报到,
人潮虽多却不影响慢慢选书,
除了城邦,人多地方窄,很难选。

星期五是特地带宇仔去的,
他外公当年每次麻坡或村里有书展,
会带他孩子们去,
我也要延续这种好习惯。

根据经验,有的书到了后期会卖得更便宜,
不过如果你特地等到后来才去买,
可能你要买的书已经消失(卖完?)。
所以,如果你觉得那本书对你真的很重要,
价钱可以就当场买吧。
今年的部分每日特价书或智益游戏,
放在告示牌和后面的价钱有很大差别,

比如说,告示牌放原价RM35.90, 今天特价RM15.80 的货品,
你翻去后面看,价格写着RM18.90。
虽然特价还是便宜,对大老远特地来逛的人也没有损失,
对我这种天天逛的就觉得好像很。。。
哈哈哈。。太吹毛求疵了,
不就是人家的一种生意手法罢了。

还是,其实年年如此我太后知后觉了?

星期五那天,
早上11点多到时还可以放他到处跑。
半小时后,人潮越来越多,
简直是‘塞人’,水泄不通嘛!

接过本来被把拔抱着的宇仔,
知道马麻比较容易欺负坚持要下来走,
好吧,下来就下来!
结果,没走2公尺就转头来要我抱他!
本来就是嘛,
密密麻麻的脚有什么好看的?
嗬嗬嗬嗬!

还有,我发现自己真的小气呢。

销售员卖的一系列书我真的很感兴趣。
但这1年来我已经改了购物习惯:
数目太大的话我回家考虑1-2天,
真想买的话我真的都倒回去买。
就是要给自己一点冷静期嘛。
说真的,这样真的少花很多冤枉钱。

可是,那位销售员说:
每天4块钱,每个月才那百多块,
家长都是这样,
舍得拿来吃不舍给孩子买书

常买书的我听了觉得很不是滋味。。。
我要不要花那笔钱,我几时要花,
加上之前的购物经验,
我自然有我的考量,
听了还真难过。

后来想了想,应该是自己想得复杂了。
回想销售技巧里,这也不就是人家的做生意的一种手法?
话说回来,
他锲而不舍的尝试说服的精神,
如果我是老板,会喜欢这样的员工的。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