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2Y4M 不要什么都‘不可以’

马麻在厨房忙着。。。

宇仔把整袋面包拿下来放在客厅地上,
又到厨房拿了一枝汤匙,
再到冰箱把擦面包的酱拿到客厅去。

马麻问宇仔做什么,
预料中宇仔没有回答;
过了一会儿,
宇仔拿了一片面包来给马麻。。。
擦到这样(),
可是那份先给妈妈的心意,马麻收下了。

然后,他又回到客厅帮自己擦面包。

事后教他不可以把面包放在地上。
幸好大家吃了也没有肚子痛。
~~~~~~~~~~~~~~~~~~~~~~~~~~~~~~~~~~~~~~~~~~~~~~~~~~~~~~~~~~~~~
旅行回来,
宇仔到我的包包里搜出预备用的保婴丹。
正要阻止他,怕他又吵着要吃啊!
药怎能没事乱吃的?
哪里知道他把保婴丹拿到我收藏药品的袋子下,
要我把它放回袋子里。

幸好我那天有耐着性子,才知道他会收拾东西。
-------------------------------------------------------------------------------------------
宇仔喜欢把纸巾盒的纸巾抽出来;
又看到他拿纸巾盒,不免又开始准备喊“宇仔--不要玩纸巾”。
可是他这次也很乖,只是要我抱他,把纸巾盒放回原位。
--------------------------------------------------------------------------------------------
晚餐时,宇仔站在椅子上看我忙。
我把菜放进宇仔的碗中;
告诉他--好了,可以吃了。

宇仔坚持要抢我手上的汤匙,
我不给;担心他又先喝汤不吃饭。
宇仔还是成功拿到汤匙,
因为他坚持,
我反省下也想看他接下来又要做什么。。。
结果,
他只是拿菜放到我的碗里,
就乖乖放下汤匙了。
这样又省了一顿吵吵闹闹,多好!
--------------------------------------------------------------------------------------------------
我们大人,常自以为是的限制孩子;

花点时间观察,常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和惊喜。
--------------------------------------------------------------------------------------------------
当然,
也有意外的事,
有惊无喜;
惊吓就有份啦。

星期天晚上出去时还是挣脱把拔自己跑,
不小心撞倒人,
自己跌倒了还咬破上唇中间的皮,
流了些血。
虽然明白宇仔顽皮,
还是问把拔怎不看好
把拔说:
有看啊。。。
我看着他跌到的!
(晕)

把拔说保安人员很好,
马上带他们去找医药箱。
可惜里面没有可以进口的药物。
然后,把拔带他去厕所洗掉血迹后才来找我。
宇仔还用舌尖碰了碰伤口。

我看他只是破皮,
应该没事。
把拔看他嘴巴肿了,还是带他去看医生求个心安。

很不巧,
遇回这个医生:
上次碰到鼻子流血,
这次又什么事啦?

我都惭愧得想钻洞了。

宇仔看到医生就往门口跑。

这老医生不慌不忙,
拿了一罐糖果:
Come boy, do you want to have sweet?

像施了魔咒,
宇仔乖乖走靠近医生,
乖乖张口给医生检查。

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哈哈~你家宇仔爸爸还真“幽默”,看着他跌倒~哈哈,如果是我家肥佬,我也是会骂的(虽然知道是小孩子自己顽皮)。

不过我不会在婷面前责问他~怕孩子很有“脸”~
然后在婷面前就会问她:会痛吗?
婷:会
啊咪:谁叫你跑?以后还敢吗?
婷:不敢~
如果是被她听到我怪肥佬的话:
啊咪:会痛吗?
婷:会
啊咪:谁叫你跑?
婷:爸爸(看,她就是会酱有脸)
哈哈~

追梦者 说...

没关系..经验让孩子长大..

天使熊猫 说...

不過我會相信,就算怎跌,孩子還是一樣頑不怕的!他們怕只是那時的怕而已。。。我家的那個,sama pun^^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没有责问啦,就是那么‘顺口’问一下。会记起来的,不要在宇仔面前问。哈哈,婷的反应很快。

追梦者,
小伤,当成经历。但愿他会记得,改天不要那么鲁莽。

天使熊猫,
他们会重复,还会‘挑战’更高难度的,但也更小心。即使看起来好像没有注意安全,仔细观察又发现孩子平衡得更好了。 所以很矛盾。经历过,小孩看起来好像也知道什么可以试,什么不可以。无论如何,还是要看着。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