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周末这样玩

自从宇仔需要在幼儿园多呆一小时等老师载他回家,
他学会了一件事。。。。

他爸爸妈妈都没有擦乳霜(lotion) ,擦粉的习惯;
他以前出生时人家送的瓶瓶罐罐还在那里摆美。
以前不小心拿到时,只是倒出来玩。
现在,他却突然懂得那些是做什么用的。

我们分析结果,一致认为:
他应该是在幼儿园看到需要呆一天的小朋友中午洗澡后涂乳霜,擦粉,
才会有样学样。

然后,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在双腿涂lotion和擦粉,再喝了一瓶奶才甘愿睡觉。
是啦,这是他最近的‘款’。

一天,
马麻去洗澡,
把拔看宇仔看到睡着了。
突然听到把拔大叫。。。

从冲凉房出来,
看到宇仔被把拔抓着(他不知要怎么处理,只好等他老婆出来)
满脸,满手,满脚,都是乳霜和粉,
他两脚乱动,附近的地面也看起来白白黏黏的。

哗!
不要动!
(马麻竟然第一时间去拿相机不是抹布,把拔被炸到了)。
宇仔看到抹布来了,自己要清理。
好吧,自己清理吧。



早在去年看到朋友家两个孩子发生这样的事,
我就在想万一有天我遇到这样的情形,
会怎样处理?打?骂?原来我这样‘镇定’的。

也不难处理啦,
拿块湿布把孩子和地面都抹干净,
再拿块干的布抹干(还觉得油的话再抹一遍)。
~~~~~~~~~~~~~~~~~~~~~~~~~~~~
宇仔的嘀咕:

马麻看中医,也带我去看中医,
医师说我瘦瘦,脸黄黄。。。
(这是不是叫面黄肌瘦?)
可是,我有咩?


我去逛街,看到很多小电视;我要马麻拍;
不过我不肯乖乖站着看镜头咯。

马麻带问我要不要搭巴士,我点头;
马麻带我逛完街搭巴士去Jusco找把拔和嬷嬷。
Yeah,我很乖,没有哭了。
很好奇的张望。
马麻问我还要不要搭巴士,
我点头!
嬷嬷说上了幼儿园,‘见了世面’,
是有点不一样。

6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一天一学习...^^

winnie@ah咪 说...

哈哈~小孩子都爱搽白白~我看到朋友在fb上的照片,她的女儿也是,把自己两只脚搽到比白雪公主还白,真的好可爱,哈哈~(看人家的孩子就很好笑,如果是我婷,我应该会叫她自己收拾残局,哈哈)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TZIN 也是爱玩粉和LOTION,除了擦自己,也连埋他的玩具一起擦.

隐形的猫 说...

追梦者,
孩子学这些生活上的事倒是挺快的。


winnie@ah咪,
呵呵,他看自己搞到那么乱也很紧张呢!
也许像你说的,小朋友们爱搽白白--怪不得白雪公主的故事那么受欢迎;市面也流行美白。

妈咪的心情故事,
tzin tzin 爱和‘伙伴们’分享好康,赞!

SiaoFang 说...

哈哈哈,妈咪先拿相机不是先帮忙擦干净~
我想我应该也是。。。。先拿相机 =D
第一次到访,很温馨的感觉!
连接你了,希望以后多交流 =)

隐形的猫 说...

Siao Fang,

欢迎光临,多多指教。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