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霹雳务边(Gopeng) 游

老公喜欢和他的芙蓉舅舅一家人出游。

所以人家回家乡扫墓,他也要跟着去怡保。只是我们没上山扫墓而已。
~~~~~~~~~~~~~~~~~~~~~~~~~~~~~~~~~~~~~~~~~~~~~~~~~~~~~~~~~~~~~~~~~~~~~~~~~~
我们出了Gopeng (务边)收费站,就转向小镇的方向找地方吃午餐。从大路边可以看到一个很旧的巴士站。




转右进入店屋区,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很有30年前的麻坡的感觉。






突然,我看到Muzium Gopeng“务边文物馆-茂昌”。啊!这小地方竟然有博物馆。



我们先去医饱肚子。等待我们点的姜葱生鱼片,肉碎豆腐和汤时;我随宇仔在店屋外走走。

饮品方面,我们叫了两杯‘崩大碗’和一杯罗汉果。都好好喝。我很久没有喝到这么浓罗汉果味的罗汉果了。怎么个浓法?怎说呢? 就是和小时候喝的一样,现在即使是自己煮的都没有那种味道。


宇仔不喜欢点给他的罗汉果,反而喜欢那青青的‘崩大碗’。





21/4/2011 补充

趁丢掉账单前做个记录。
香口豆腐 RM8
姜葱生鱼片RM24
鱼头腐竹蛋花(汤)RM32.00
(看来那条鱼还真贵。。。 >.<) 因为点菜的老板说同一条鱼,鱼肉做鱼片,剩下的骨煮汤。
宇仔看狗,跟踪肥猫,看燕子,看水表。。。然后,我看到后面那条街上有间“怀古楼”。啊?又是Muzium Gopeng?这里竟然有两间文物馆。

8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哦~没来找我的?哈哈·
我觉得怡保不管是咖啡或者凉茶,都是好喝的~我自己回爱大华娘家喝饮料都觉得没有一杯比得上怡保的~哈哈~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这点我赞同哦。那里喝到的饮品很真材实料,也没有放太多的糖。我们那晚在万里望叫的腐竹薏米也很棒。

匿名 说...

喵喵~~
我是金宝拉大的学生,因为今年有个务边访谈计划,就由老师带了几个学生去那里做访谈以便研究务边发展历史。
就这样去过几次务边了,特别喜欢怀古楼。
因为大家都是穷大学生,没车,所以都是搭巴士到务边的。
穷大学生难得出游做功课,当然要把握机会顺便去玩咯,所以就上网搜搜务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于是就搜到楼主这里来了。

隐形的猫 说...

匿名,

欢迎光临。也许是怀古楼里面的许多摆设,让人勾起不少的童年美好回忆吧?不知道经过一年,那里有没有变成民宿或咖啡馆?我相信文物馆里面的那些小册子里面的资料对你们的计划有帮助, 呵呵,幸好巴士站离开那两间文物馆不远。后面的沉香茶园,或许你们需要问问当地人有没有公共交通进入。希望你们的访谈计划进行得顺利。

匿名 说...

哦,谢谢楼主的介绍。
访谈进行的十分顺利,只是之前几次去都忙着访谈,都没时间好好逛务边。所以大伙儿决定在访谈告一段落,去务边好好走。
现在,怀古楼是有兼卖一些凉水甜点,只有在星期六日才开放,在里面享用咖啡别有一番情调。
务边貌似还没有民宿,怪可惜的。不过在做访谈的当儿在那里发现了一间传了三代的传统酱油厂呢。^^
那酱油也十分美味。

隐形的猫 说...

匿名,

谢谢。下次我再去的时候会去怀古楼坐坐。

匿名 说...

今日去务边游了,回来对照了楼主的照片,务边还是有些小改变。
首先就是楼主吃饭的那家酒家已经不在了,那个近打巴士站已经停用了。所以没有享用到那边的美食。
之前提过的酱油厂就在务边警察局隔壁,那边的酱油超香,豆酱味道也不错,而且价格合理。下次楼主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买那边的传统手工酱油哦。^^
如果楼主还有去务边,可以去看看那边的水月宫(观音庙),这庙有百年历史,里面有很多光绪年间(188多年间)的牌匾。还有高街(kfc那排街)的增龙会馆跟靄楼,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筑物,值得参观。

隐形的猫 说...

匿名,

我们那天只花了一个下午在务边,走马看花。谢谢你推荐的其他地方,有机会我会再回去。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