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3/4/3011 星期天这样过

31/3/2011
宇仔说:Baby。
嬷嬷有时叫他宇仔,有时叫他‘xi fatt zai"(是很讨厌这个叫法);有时叫他baby...

01/4/2011
宇仔跟马麻一起哼"玛丽有只小绵羊".

02/4/2011
宇仔今天哼“小星星”时,是这样开头的“Twinkle twinkle"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宇仔的”1,2,boom”。。。变成了“1,2, 抱”。。然后冲过来给马麻抱抱。
嬷嬷房间有只蟑螂,宇仔怎都不要靠近,
看来他还是怕蟑螂。

噢,他还记得马麻手上有顆痣,会找出来,指着说“痣”。
~~~~~~~~~~~~~~~~~~~~~~~~~~~~~~~~~~~~~~~~
03/4/2011

看动物
我们去电子街,要买个device.
把拔和嬷嬷在店里看看,
马麻带宇仔到对面街去,
宇仔很兴奋,因为可以近距离看到很多动物。
有 TOKEK(印尼大壁虎),
一桶一桶,一包一包,不同颜色的金鱼,金龙鱼,
还有蟋蟀,小虫,乌龟,孔雀鱼,神仙鱼。。。

环保袋
过后,我们又去JUSCO.
现在每花费RM50.00; 就可以换取一个环保袋。
我看告示牌写一个顾客最多3个,但我拿到6个呢!
(昨天买多了些东西)。
我发现先多商家都给环保袋,可是环保袋很容易就破损,断了,破洞。。。
这样又需要用新的环保袋,好像也没有很环保。
老板说,澳洲有规定环保袋要可以承担至少10kg的重量。

宇仔购物
宇仔也很喜欢参与 “购物”。
他自己选了一罐Nutella, 一包cheese片,两个小面包,和一条gardenia的butter scotch.
据观察,他喜欢Gardenia的牛油面包。吃了牛油面包,他不要巧克力面包了。
都没有给他吃过Nutella,我也没有买过,幼儿园也不可能给吧?

付钱时,他看到旁边的架子上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巧克力糖和巧克力,
也放进购物车。
马麻看了就放回去;
宇仔再拿我再放回去。
最后,严厉的告诉他:马麻不会买。
幸好他没有再反对。
他怎么知道Nutella和巧克力糖可以吃啊?!?!

吓到宇仔
炎热的下午,宇仔在院子里跑来跑去。
马麻在阳台浇花。
为了不要让宇仔有样学样,再度发生不看楼下有没有人就把水往下倒的事;
马麻趁宇仔背向马麻跑向厨房的方向时,
快快把水洒下,滋润一下那些看起来很’口渴‘的菜。

哗啦!
宇仔不知道是什么声音,连拍拍胸口都没有(说明平时是假假怕的。。);
吓到头也不回的边哭边跑着进厨房找把拔....
这反应是我预料不到的,原来除了蟑螂,他会怕别的!
忍着不可以笑,叫他出来,
我再表演给他看:
他知道是什么声音后不怕了,还一直很高兴的嚷着,
要我重复示范。

吓到马麻了
傍晚,
宇仔很不听话,在阳台玩不要进屋子。
好吧,把他关在外面,看他怕不怕。
结果,怕的是我。。。。
他竟然企图爬上围栏!!
虽说围栏很高,你可以说我太小题大作,
我倒是不敢小看他的臂力和腿力。。。
快快把他抓下来,很凶的骂他,再打他几下;
再跟他解释万一掉下去很危险,可以抓着围栏看风景,不可以爬。。。bla bla bla。。。
(希望他记住这是危险的!他是不怕打,但他不喜欢他马麻生气)
我怎么啦,知道他不生气时是讲道理的小孩,知道他吃软不吃硬,
知道打对他而言是很好玩的事,为什么还要打他啊?
这样才可以显示出事情的’严重性”吗?????


又被吓到
晚上,
从睡房透视电脑房那被打开通风的窗。。。
哗哗!外面的电线上有东西在跟我大眼瞪小眼!
定神一看,看起来像只肥猫,
待它走后从窗口看它的背影,
Size是像猫,可是猫有那么长的尾巴吗?
难道是猴子又回来了?!!?
曾经一段时期,一只母猴常带几只小猴在附近的电线和街上游荡。

不管是什么,幸好没有从那打开的窗进来。

2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天伦之乐的星期天^^

隐形的猫 说...

追梦者,

是的,我真的喜欢周末陪孩子一起看这看那的时光。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