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Levain面包店

先说点别的。
我称面粉的称被宇仔玩坏了。。。

想学知足常乐用特定逻辑,大概大概份量的糖和面粉做面包和蛋糕;
后来想想自己以前也玩过agak-agak,就是没有那种天份,
决定不要浪费食物。

不过,之前用碗和杯子量过鸡蛋糕材料的份量,
我一个月内也弄了几个鸡蛋糕。。。

第一个,打完全蛋才想到放糖,成品品不是糕也不是蛋糕;我也忘了它长得什么样了。总之可以吃就可以了。
第二个,蛋和糖一起打,成了很高的蛋糕但组织很干;
第三个,每打一个蛋,放点糖到蛋和糖都放完;组织很细也算柔软,蛋糕很矮,但还不至于变糕;
第四个,本来要分蛋,那 nutriplus jumbo牌的蛋,竟然要我三次用力敲才裂开。。。拿捏不准蛋黄破了,也分不到了。 结果蛋和糖一起打,高矮中等,有巧克力的沉到下面去了。看起来很多大孔孔,吃起来算湿润(是不够熟吗?)
~~~~~~~~~~~~~~~~~~~~
还是买算了。。。

我同事去年有段时间常去这面包店
贪新鲜的我竟可以拖到现在去看看。
可能那天爬网时看到萝卜糕画册里的照片,
太吸引人了,成了推动我的最后一根稻草。。。哈哈哈。
打算外带去亲戚家给人家小朋友的。

早上9点多而已,
停车场爆满,老公和家婆在车上等。
小家伙硬要下车,要他马麻抱他进去。

抱着小家伙,不能到处参观,
就在放面包的地方转。
小家伙看到各种面包,不理里面很多人,
不断的“哗”!“哗”!“哗”。。。
直到他马麻抱他去排队付钱。

马麻一手抱小家伙,一手拿托盘排队付钱,
手累得都要断掉了。
家有这年龄的妈妈应该明白吧?
可是,他坚持要马麻抱他着排队,
这样,待会儿才够高把钱交给收银员啊。

小家伙也不贪心,看了全部面包,
单选了甜面包系列的Chocolate Crunch巧克力面包,
可能是因为上面有眼睛,看起来可爱吧?

本来说服他去到亲戚家才吃,
启程去亲戚家前还是忍不住把自己那份面包吃掉了。

那天选的面包都很满意:
Caramel Nut Danish - 上面的夏威夷果和其他豆类的软硬度都很好,宇仔都可以吃下,没问题。
不过,也看看你家宝贝喜不喜欢咬和吞东西。宇仔和我分享完面包才继续吃自己手上的巧克力面包。我觉得那些是caramel起画龙点睛作用。

蘑菇面包- 我这喜欢吃蘑菇类食物的家伙自然不会错过Mushoom whitesauce bread.
蘑菇味很香啊!好像portobello的味道,虽然里面不只那种蘑菇。

看到这里,你知道啦。马麻和宇仔一样贪吃。
章鱼造型的面包-- 给了人,自己没吃到。

(题外话,隔天下午去“面包历史”买面包,看到那里也有章鱼造型面包,不过是巧克力口味的。)

我认为不看成本价,
比较类似的面包店的售价,
物有所值咯。网上说和The Loaf有得比,
可是我常常经过 Pavilion都没吃过The Loaf,
所以无法比较。

这次,我没有“啧,不就是这样而已,so so”的感觉。
面包外层摸起来有点硬,可是不会硬到需要用力咬或轻扯那种层度。
里面非常柔软,却很有嚼劲。
跟我平时吃的面包不一样,
到底是用什么类型的面团做的呢?

面包都吃掉了,一张照片都没有。
等我爸妈肯上来吉隆坡来我这里住时就带他们来吧!
不然下次和朋友聚会来这里也行。
想想下这主意好像很不错,
但昨天在电话里跟我妈说后,
她这样问我:麻坡没有面包吃吗?为什么要在吉隆坡吃面包。。。??

我们那天带年老的花蝴蝶出门,
在全都磨得发亮的车子堆里,
看起来还有点“显眼”,
呵呵呵呵。

5粒面包约RM20.00++... 没有给我老公和家婆知道。
但现在的面包店价钱都是这样上下的了。
老公说我只要是贵的就好吃,我哪有那么随便说好吃的?!!
>.<


懒惰记地址?
从Jalan Tun Razak转进Jalan Bukit Bintang,
(从Sg Besi方向来就是过了印尼大使馆转左;从PWTC方向来的话就是在Prince Court医院前的交通灯转右)。

进了Jalan Bukit Bintang,第一个左转进 Jalan Delima,再直走。
不一会就看到独立式面包店在你右手边了。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