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昨天。。。随便聊聊

前些日子,
放工回来打开木门前,
都听到宇仔在门后 papa pa pa pa, mama ma ma ma.
可是每次见到我们又静静了;
然后这星期又没听到了。
~~~~~~~~~~~~~~~~~~
这两晚,
宇仔都在哼“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终于完整哼完一首歌。
~~~~~~~~~~~~~~~~~
这两晚,
他等空就喊:1,2,Boom!
嬷嬷说那是洗衣粉广告学来的。
有这么一则广告啊?
~~~~~~~~~~~~~~~
昨晚,我说‘喝奶’;
宇仔学我说'喝奶’。
~~~~~~~~~~~~~~~
昨天,
老师说宇仔比较接受幼儿园提供的食物了。
之前他不要幼儿园的粥(我猜会不会是腻了,回家还是要吃粥咧);
最近吃完点心还会跟老师多要一点。
~~~~~~~~~~~~~~~~~
老师说幼儿园有类似周会的活动,
我想看看宇仔对国歌有什么反应。
哪里知道他一听我唱国歌就趴在我肩膀上准备睡觉。。。

>.<

我不会吉隆坡歌和雪州州歌,
就唱首我认为节奏更慢的柔佛州歌给他。
他更昏昏欲睡,才10点多呢。
(他昨天下午3点睡到晚上8点多才起身)。
~~~~~~~~~~~~~~~~~~~~
图片上的老虎不会动,
上次去新山动物园,里头的老虎在睡觉也不会动。
昨晚看电视上的武松准备打虎;
叫宇仔快来看老虎!
他看得目不转睛,看武松用木棍打老虎时还很兴奋欢呼;
害他马麻快快把他抱开,也避过血淋淋的镜头。
~~~~~~~~~~~~~~~~~~~~~~
爸爸朋友送的玩具没电池不唱歌了,
不然他会一直按”我有一只小毛驴“来听。
~~~~~~~~~~~~~~~~~~~~~~
昨晚,
回朋友的电话。
谈起宇仔,和朋友那比大宇仔大两个月的外甥。
两个一样还没说话。

朋友的外甥因常在幼儿园里不依他就滚地,咬人;
所以朋友的妹妹带孩子去做鉴定。
不是很清楚具体报告;
只说智力没有达2岁;
只知道要定期回去做跟进。

我没有要怀疑专业的心态,
但有些事我觉得要多想。
那天,我在国大医院填问卷,
很多题都需要staff nurse加以解释,
人家5点放工,我半小时里匆匆忙忙填,
我也嫌自己填得不仔细。

记得里面有一题问:孩子会不会ABC, 123...
我的想法是我都没有教他这些,会不会就就直接当成教不会?
但我教他的动物,水果,家庭用品,身体各部分什么的,他都懂。

朋友的外甥本来被私人医院预期在6月做鉴定,
可是她觉得很迟就到沙登去。

看起来我好像太拖拖拉拉了?
也有跟朋友解释我并没有对宇仔的事坐视不理,
从宇仔1Y7M开始都有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跟进。

有时发现,在blog里记录了的事,
平时就懒得多说了。
我的朋友和亲人,从这里知道宇仔进展,
闲聊时也不用我多说话。
然后,没时间上网,不会上网的就不知道了。

记录得琐碎,
担心忘了很多细节。
可是,一旦记录下来,
更肆无忌弹的忘了。。。
老公说---因为你以为记下来得空就可以参考,就更不去记,忘了更多。

应该是吧?
就像以前我们都记得很多人家里的电话号码,
你现在记得多少人的手机号码??

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有~Boom洗衣粉广告,哈哈~

你说那form有问小孩懂不懂ABC的~可是很多小孩没学怎么会懂呢~好像我婷,我很少教她~全靠她在学校学~也是只会”背“而不会认字呀,更何况才两岁的小孩呢?很奇怪hor~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或许有其他用意我也不清楚,看怎么诠释吧?

追梦者 说...

是咯..要用用脑了...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