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大弟结婚花絮


法律上,在宇仔1岁前我已经当了大姑姐;
传统上,在刚过去的星期天,我终于正式当大姑姐了。
呵呵,就是说,我大弟刚举行了传统结婚仪式。
欢迎我的大弟媳。

我爸妈比新人还很紧张,几天都睡不着。



绑花车
我妹和KW 帮忙绑新娘车,反而我这个有经验拆新娘车花饰的只能抱着宇仔在旁给意见。
新娘车是和爸爸的朋友借的,他的儿子当新娘车司机。
婚纱店在马六甲。不好意思麻烦人家特地去马六甲,就把绑花车的用品带回来自己动手了。

安娣很好人,借我们车子,还担心我们口渴,给了几包包装水;还给宇仔一些她媳妇从台湾买回来的饼干;再让我们带一盒也是台湾的黄梨饼回家。

我们需要把这包饰品绑在新娘车上。

剩下的怎么办?
拉高往下折再绑起来。。。

就有这样的效果了。



买字
由于周末有得买字(万字);
所以周六早上妈妈去巴刹时,就有人问她新娘车是什么号码;
然后又有亲戚打电话来问新娘车的号码;
再有朋友打来问新人的年龄。。。。等问题。

不过,没有开。
星期一早上妈妈说‘哎呀,还没有看报纸对号码’;
弟弟说不用看了,中的话自然会有人来报喜了;
酱又是的,呵呵。

借晴天
星期六傍晚下雨,那么办自由参会很麻烦,也会影响客人的数量。
表妹就教妈妈一个巴巴娘惹的方法:

在洋葱下插树枝;在洋葱上插干辣椒,辣椒尾向上,然后插在住家四个角。

还真的有效,过后雨渐渐小了,也停了。
过后要记得拔起来,不要‘借’太久。
星期一回来吉隆坡后打电话回家提醒;
妈妈说已经拔起来了,下雨了。。。huh?!



很帮得上忙的小弟
我小弟曾经兼职捧菜,所以婚宴前一晚的400人自由餐,
他就在看看什么食物少了,去厨房捧出来。
自由餐后,又很有经验的教大家收拾桌椅,打包桌布。
婚宴当晚又帮忙倒酒,呵呵,小弟,堂妹男友WW,KW, 我老公,一共倒了30瓶。。。会喝酒的不多,就是那几桌的宾客;我老公算‘长见识了’。不过,他只贡献2瓶。他不懂听福建话,宾客跟他说话都不懂有会意错没?呵呵。

我。。。除了吹几个气球,挂几个气球,切几个橙,基本上没有帮到什么忙(惭愧啊)。
婚宴上带位---年轻的会自己坐成一桌;长辈就完全不跟安排的位子;还自行换座位;
结果主家席的亲戚也分开坐。

我们也只能看着办, 总不能说不可以吧?
他们的理由也很可爱:
1)坐后面比较容易去厕所;
2)宴会完毕可以先走,不用排队慢慢出;
3)要出去抽烟比较容易。。。

也是有道理啦。

我觉得宴会厅现场布置很漂亮,比一些星级酒店好看多了。


~~~~~~~~~~~~~~~~~~~~~~~~~~~~~~~~~~~~
在茨场街银河社买那种twist一下就会射出彩色碎纸的长筒和一些心型气球。

长筒
由于经验不足;长筒只能用于室外。
我们也没有打算在宴会厅里射,因为会喷到宾客碎纸会落在靠近入口处的宾客盘子里。
宴会厅楼下和宴会厅外的天花板比较高,经过负责人同意,我们就安排弟弟的朋友在宴会厅外排成两排射彩纸。

心型气球
那些8块多20粒的心型气球质量很差。。。
吹20多下,心型还没显现就爆裂了;
吹25次可以看到心型;但你说完‘心型出来了’;
它就承受不了赞美自我膨胀到爆了。。。
那么保留吹20下就好,可以吗?可以,不过从前面看很像超大的nen-nen而已。
红色和粉红色的比较耐;紫色的一半可用,黄色的剩下几粒。。。
幸好星期五晚上我们拿几粒做实验,隔天早上买多几包较厚身的气球。

说到气球容易爆,宇仔玩的时候,
一个气球爆开,一片气球竟然飞进他的嘴巴;
宇仔错愕不已!


吹气球的道具
脚踏的比手抽的好用多多。手抽的还被我们抽断了。
~~~~~~~~~~~~~~~~~~~~~~~~~~~~~~~~~~~~~
门帘
对我们来说,这是上个世纪人用的。
可是我妈说一定要;还说我当年没有挂,表妹结婚有挂,
所以宇仔才常常生病--啊。。我无言。

虽然我们不太赞成,
可是新人可以接受:
反正门关起来他们看不到,
难看我们在外面的人看而已嘛。
也对啦,重要的是住在一起的人接受,
我们住外面,不是天天住在家的不要多话比较好。:)

上网看看,挂门帘也是有好处,
即不用一直关着门,也可以保持一点私隐,
又通风;呵呵。

妈妈说不可以用日本式那种分开两片美美的。
要一片的,要有龙和凤的。
大弟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
最后在居銮找到--RM18.00 一片。
那老板在旧货堆里找出来,叫我弟弟慢慢选,说很少人用了。
~~~~~~~~~~~~~~~~~~~~~~~~~~~~~~~~~~~~~~
自由餐那晚的风波

担心不够吃时可以再煮,
我们允许承办宴席的人在我们家旁边煮,
我们也不反对他们在这里准备别家的食物再带过去。

你知道啦,村里就是本着人情办事:
我信任你,全部交给你办,你做‘美美’来(最近这3个字很熟)就好。
所以爸爸没有点自由餐的菜,
只是交代要几样肉,几样菜,几样糕,几样甜品和饮品。

好啦,当天傍晚负责人当众烤烧猪,宾客们很高兴,
一行人跟着烤好的烧猪去厨房;
负责人才告知:---这不是你们的!!是别家的!!!!

~~
~~
~~
~~
~~
空气顿时凝结!
~~
~~
~~
~~
~~
哗!这下瘀大了!!!!

你硬要人家把烧猪留下来,人家就失信于另外一家;
让他们带走的话,我们的面子真的不好看。
我们傍晚5,6点时,大家兴奋的拿着相机喀嚓咔嚓时也不和我们说声。。。
我们让步,负责人事后也承认这样做不妥,
可是再怎样道歉也于事无补了,大家饭后多个话题。

这就是沟通上的问题了,
教训是:交情再好,白纸黑字还是比较重要。

无论如何,除了这风波和当晚的otak-otak,
其他的食物都很不错,相当满意。

祝福他们白头到老,幸福快乐。

2 条评论:

Kelly Lai 说...

I don't know that your brother has got married. I am happy for them and congratulation to the couple.

隐形的猫 说...

Kelly Lai,

代他们谢谢你的祝福。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