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2Y3M 的自己来

上下楼梯,
洗奶瓶,
冲奶。。。

上下楼梯| 洗奶瓶
不只通通要自己来,
马麻也不可以在近距离看。

马麻需要躲起来,不可以看宇仔上下楼梯;
马麻不可以‘袖手旁观’(滥用成语)看宇仔洗奶瓶,
宇仔会把马麻推到他觉得ok的距离后(他觉得马麻碍手碍脚?),
就开始很快乐的‘玩水’。

冲奶
马麻把温水调好,
他就自己从奶粉罐舀出几小匙的奶粉放入奶瓶;
千万不要跟他挣,
不争;可能干干净净或最多掉了点奶粉;
争了;可能还需要抹地。

一直尝试阻止他让那小匙碰到奶瓶中的水却不成功;
每次都要搞到大的跳,小的叫!
有次没有阻止,他放了几匙的奶粉后,
就用那小匙把奶粉和水搅拌均匀,
喝了一口,觉得满意了才把奶瓶的盖盖上。
才知道原来他是在试味道。

马麻不在,
他就自己在奶瓶里倒入冷水(室温);
然后爬椅子拿奶粉,
自己泡nen nen.

关冰箱
马麻要退到远远啊。。。
宇仔就用力的把冰箱关上!
碰!!
又来了--自己怕怕,也要马麻一起怕。

当然,
有一些他不介意马麻近距离看的。

除了之前说过的扫地和抹地,
最近迷上了抹东西。
拿一块面巾粘水,捏干(不会滴答滴答地滴水算不错了呱?);
就在地上,墙上,门,桌子等地方抹呀抹。

帮我浇花浇到地上湿湿的,
就拿扫水的扫把扫干。。。
给他扫的结果往往不是这么理想,
但马麻领了那份心意。

我只想到了某部电影里,郑秀文不爽就拼命抹东西的画面。
宇仔就是那么认真的‘玩’,他看起来很开心。
~~~~~~~~~~~~~~~~~~~~~~~~~~~~
马麻就周末才可以那么长时间陪宇仔,
也不知道这叫让他自我发挥还是放任他;
也担心老师,安娣和嬷嬷觉得为何我什么都让他试,
搞到他们平时难照顾他。

基本上,
马麻觉得宇仔除了生气和很想睡觉时不讲道理,
平时多解释后他都可以接受。
大家在孩子2岁左右都谈孩子的terrible 2;
对我来说好像没有很大的差别,
宇仔从出生到现在好像都是同样的个性。

之前是有担心说既然宇仔那么怕安娣,
继续让他上学会不会很残忍?
可是,
不是说全天下只有父母有义务对孩子好,
其他人对你好是你的福份?
所以,
也应该让他适应和不同的人相处吧?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