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简易鸡粥。简易Jagung 糕

昨天,去扫墓前匆匆准备了这道当午餐。

简易鸡粥

一杯米
5块鸡肉(保留鸡皮)
几瓣蒜头
几片姜
适量盐
适量水

全部材料放进电子砂煲,几个小时后就有鸡粥吃了。

这粥,以前我小时后妈妈常煮。
但以前是用电饭锅,在水沸后要小心看着。

不过我懒惰炸葱,所以没有放,
不然加炸葱更香。
由于有鸡皮,所以粥已经有油了,
就不放麻油。
~~~~~~~~~~~~~~~~~~~~~~~
简易Jagung糕



a)一杯椰浆(我用包装的,200ml)
b)九杯水 (普通陶瓷杯子
c)18高满铁汤匙白糖(我觉得很甜,我放15匙黄糖还是甜)
d) 300g蛋黄粉
e) 一罐任何牌子的creamy的罐头jagung

做法:
把a,b,c,d混合都放到锅里煮,滚开后才加入d,
不停搅拌直到呈kaya装。
倒入容器,待冷切后才切,
放入冰箱冰一冰更好吃。

这食谱是我妈妈从朋友那里口传学来,说是100%成功率的。^-^
简单的东西适合我。
我觉得,放黄糖的作品很丑。。。

2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我喜欢Jagung

隐形的猫 说...

追梦者,
这道很简单可以试试看。很难有只成功3次的事:)。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