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钱币“游戏

在Jusco买东西,抱着宇仔给他看我付钱,才可以把东西带走。
~~~~~~~~~~~~~~~~~~~~~~~~~~~
晚餐时,
宇仔驾他的小车不肯乖乖吃饭;
我也懒得去追。

我:宇仔,你驾车来马麻这里打油。像把拔去油站那样。
宇仔:(把车驾过来)
我:(打油)ok, 现在马麻在帮车打油,宇仔就吃一口饭hah.
宇仔:(张口吃,乖乖等。这算不算饭来张口??)
我:你要不要洗车?你再吃一口,马麻帮你洗车啊。
宇仔: (张口)
我: ok,可以走了。

然后,每过了一会。。。就用不同的藉口把他哄过来:

宇仔,车子又没有油了!
宇仔,车子肚子饿了。
宇仔,车子又肮脏了。

这样,就让他吃完一碗饭了。

好了,饭吃完了。。。

我: 宇仔,你打油没有付钱的!?
宇仔: (把我的钱包拿来)。
我: 不可以,这钱包是马麻的。你有没有钱包??
宇仔: (想了一下,把他那只有几个银角的新扑满抱过来,要我打开拿钱)
我: 乖啦乖啦。下次再来。
宇仔:(也很满意的继续驾车,用‘三只白白猪’的曲调,唱papa papapa; mama mamama)
~~~~~~~~~~~~~~~~~~~~~~~~~~~~~~~~~
头还是花

从小到大,我不记得使用过的银角有人头像;
也许那是早期的硬币吧。
可是,玩这游戏时还是会说: 头还是花?

方法
就是拿一个硬币来让它自转,
然后一巴掌盖下去;问:头还是花?让对方猜猜硬币会呈正面还是反面。
正面=头; 反面=花。

宇仔很喜欢这游戏,每次都让他笑得乐呵呵的。

3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是头是花...<-- 好玩

Chris Chia 说...

钱币是我们小时候少不了的游戏!
妈妈真的伟大!为了孩子总是用尽办法,绞尽脑汁。

隐形的猫 说...

追梦者,

孩子在这个阶段对很多事都觉得好玩。

Chris Chia,
对咯,还记得有一种叫‘跳飞机’的游戏,可以用‘钱币’代替小磁砖。不然把钱币放掌心,使力让钱币往上抛,再用手背去接,看看钱币有没有乖乖跌落手背上。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