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请你跟我这样做

当幼儿园老师之前告诉我,宇仔喜欢上音乐课,
他会跟着大家的动作时,我其实半信半疑的。
以为老师把那几样简单动作当成会了来说点让家长高兴的话。

昨晚和宇仔玩的时候,
我做一动作,就问宇仔会吗?
宇仔跟着做了几种动作,
然后,
他突然拍拍手,
然后又用右手排左手。
听起来又不像乱拍,有点节奏感。

这动作很熟眼,却又是那么陌生遥远的感觉。。。
嗯。。。想起来了!!我幼儿园的时候玩过!
我也随即反应, 我也学他拍拍手,
然后说:宇仔,请你跟我这样做,请你跟我这样做。
每说一句就换一次动作,拍拍脸,摸摸头,伸拳,踢腿,。。。。
原来他都跟到呢。
他听到我说“请你跟我这样做”时很高兴,
我想,他是在幼儿园学的。

过后,宇仔如常在床上跳呀跳。
我有时点怀疑他是只腿上装了弹簧的兔子,
可想想, 亲戚的孩子们在他这个年龄也是这样跳得很开心。
他一边跳,一边‘唱歌”。
听着听着,
终于听出他在半唱半哼“三只白白猪,xxxxx" 后面的听不出厂什么了。
虽然还在只有妈妈才听懂他在唱什么的阶段,算有点进步。

《三只小猪》 是宇仔儿童DVD  歌曲里的一首。
自从他弄花很多张光碟和弄坏DVD player,加上电脑还有部份障碍,
我们也很久没开给他看了。

儿歌名称:三只小猪 粤语


歌词来源:http://www.baobao88.com/bbmusic/erge/08/2025734.html

三只白白猪 快乐又活泼 钟意氹氹圈 围住妈妈转咯
妈妈要白白猪各自去建屋
三只白白猪 到深山去咯 呜
猪哥哥最懒 用稻草
唏呀呵 唏呀呵运稻草 唏呀呵 唏呀呵叠稻草 稻草屋堆好晒咯
欢笑啦啦啦啦 快乐要唱歌 狷到入面0训 柔软又暖和咯 呜
 
猪姐姐也懒 做木屋 唏呀呵 唏呀呵运木料
0的0的0的 幢幢幢搭木屋 木屋也钉好晒咯
欢笑啦啦啦啦 快乐要唱歌 走到人面坐 冷风吹不过咯 呜
 
小三猪勤劳 做石屋 唏呀呵 唏呀呵运石土
堆砖叠石造石屋 石屋也起好晒咯 欢笑啦啦啪啦
快乐要唱歌 宽阔又别致 长住真不错咯 呜
 
有只豺狼用力吹 猪哥哥望望快快跑
那只豺狼后面追 稻草屋吹散晒咯
恶狼后面追 猪就快快跑 躲进木屋
白猪不再怕的咯 呜
 
那只豺狼用力推
猪姐姐望望快快跑 那只豺狼后面追 木屋也推霖晒咯
 
恶狼后面追 猪就快快跑 躲进石屋
白猪不再怕咯 呜
 
那只豺狼用力吹 那只豺狼用力推
那只豺狼仲用火 石屋似堡垒咯
 
恶狼跳上顶 狷人烟囱里
三只白白猪煮一煲开水 听佢 呜

2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好...天才从零开始.
一步一步来...^^

隐形的猫 说...

追梦者,

我不是太有野心的妈妈,孩子一天比一天进步,是当妈妈的都乐见其成的。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