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3Y7M 语仔语录


修路

宇仔:他们在做什么?
妈妈:修路。
宇仔:(兴奋的)很多沙啊!白白的,好像下雪。
妈妈:(小子看戏看书看多了)



柚子帽
剥了一个柚子,把它套到宇仔的头上。
他愣了一下,倒没有像以前一样马上把它拿下来。
宇仔:(笑嘻嘻的) 好像坐摩多那样(戴钢盔)!

他本身不怎么肯坐上摩多车,都是看人家骑摩多的。


另一个“咿。。很肮脏”的故事

小老鼠把一个巧克力轮子送给老爷爷当纽扣后,把剩下的一个轮子吃掉了。
宇仔:咿~~~~~好肮脏啊!轮子很肮脏,他没有洗!


很热的轮子

卖完杂物回家的路上。。。

宇仔:轮子会不会流汗?
妈妈:不会。
宇仔:为什么它不会流汗的?他会流汗的!
妈妈:为什么?
宇仔:他在外面跑跑跑,很热会流汗!
妈妈:不会啦,他轮子是非生物。
宇仔:会啦,他在外面一直跑。


弯弯的月亮

宇仔:妈咪,为什么月亮倒反了?

他指的是天上那像眉毛那样的月亮。
手机和相机都拍不到。
那是什么月亮呢?上网找不到那样的图。
 
皮蛋

虽然说孩子不是第一次吃皮蛋,我却没什么印象,又懒惰去找以前的记录。
那天,我又买了两个皮蛋。

他看我手上的怪蛋觉得很逗趣:“妈咪,什么蛋来的?”
“皮蛋,你要吃吗?”
“(咬一口),我还要,这是我的!“。。。(> - <)’’’

不该教孩子吃太多东西huh?  就像我朋友很后悔教会她的外籍男友和宠物猫吃榴莲一样,呵呵。


我没有手给你牵了!

最近老是觉得自己很厉害这样,竟然连过马路都不要被牵着,妈妈叫他紧紧牵着妈妈还真的抓得紧,不过也是要预防他贪玩放手。这家伙真是皮痒了!

某天,小子在看乳酸菌。。。

妈妈:你不乖,我不要买。
宇仔:他们没有放好(动手帮忙)我看一下,我嗅一下。
妈妈:(突然改变主意,想看他再喝乳酸菌会不会生病,又答应了)

然后,我们付钱,没有拿塑料袋,就让他捧着。

噼里啪啦的下楼梯,然后转过头来跟他爸爸说:“我到了,你输了!

马路边。。。
宇仔:(捧着乳酸菌,非常高兴的对妈妈说)我没有手给你牵了!


4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tzin最近也不让我牵手了,他说他大大了,要自己走。他不让我牵,做娘的我很失落呢。。。

隐形的猫 说...

Tzin妈咪,

我家小子每次看见游乐场就忘了娘,我都差不多麻木了,所以没什么感觉。比较担心他的安全。
失落归失落,也会有高兴他终于长大了的感觉的,对不对?

有时候很奇怪,其他种族的小朋友都可以在街边徘徊走动,偏偏我会很担心小孩会不会冲出马路。

winnie@ah咪 说...

我的老爷车是没alarm,然后每天停路边才过马路进家的,婷从小我就交代她千万不可以自己过马路,一定要等我,有时我手上拿满东西,没手牵她,她会自己拉着我的衣角过马路~
虽然有时刚好亲戚看到会讲不可以这样那样~可是,唉~我是有顾的~难道要我每天带她下车过马路进屋子了再出来车上拿东西?

不过,如果在商场这些我都会叫她牵手~
宇仔很班耐咯~皮蛋都会吃~婷不会,哈哈~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我也觉得很困扰。很多事情我觉得小孩都办得到我也想让他自己来。没有事情叫“很棒”,有事情就叫“到底怎样顾小孩的”。

我的,到了商场肯定放手,还告诉我这里不是马路了!现在大了,还会不时回头找人了。

呵呵,宇仔有个喜欢尝试不同食物的妈妈,好在他也愿意尝试。把家里喜欢不同食物和最好不要有太多变化的人数打平了,yeah!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