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鱼鳞食谱

再来一个和鱼鳞有关的。

去NSK买菜,这地方的蔬果部门,真的热闹得很像巴刹。不过,不需要讨价还价,价钱也标得好好的,还有蔬菜的马来文,中文,和方言名称(用英文字母)。绝对是个很好认识各种蔬菜的好地方。价钱-也很漂亮。

人多到--我还真不好意思拿出相机拍照,哈哈哈哈。

那里的鱼类很多,连以前在沙巴才看到的鹦鹉鱼都有呢。
看到有小朋友指着鱼头问他妈妈:真是什么来的?
可能是城市的小孩见惯一片片的鱼,或者是妈妈早已经把鱼肉和鱼骨头分开,
也可能是他只想要问他妈妈那鱼的名称。

我去的那天,觉得切片鱼没有整条的新鲜。

然后,我和宇仔在一旁看工作人员用机器切和包装鳕鱼。
好大的一片,RM96,看看就好。

在鱼档旁边有个架子,店家还印有一些食谱,教你煮菜呢。
我拿了一份《鱼鳞食谱》。

鱼鳞-含胶原蛋白
对老人流失胶质和小孩骨骼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做法:

1)鱼鳞一份
2)水7碗
3)红枣,枸子及冰糖适量,放进炖锅内煮一晚
4)第二天早上,隔水放入碗中待冷放入冰箱即可。
(口味可随个人喜好)
注意:每食用7天须休息一天或隔日使用即可。
p.s. 姜,罗汉果,龙眼,蜜枣,党参,香兰叶,火龙果,橙,梨,西柚。

再多走几步,看到店家竟然把大片大片的鱼鳞包成一包,
忘了多少,总之没有超过RM5.00就是了。

懒惰煮也可以买现成的,那里有卖一盒RM1.50,还有各种口味的(如食谱里列出的)。


3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鱼鳞拿来煮?不会腥吗?

匿名 说...

我還是不愛吃魚 ><

隐形的猫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上次亲戚请我吃的不会,这次买的也没有鱼腥味。亲戚的做法是把鱼鳞过滤,这个食谱里倒是没有提到。我买塑胶盒现成的也只有“罗汉果‘的味道而已(我买罗汉果口味)。

云儿,
没关系的,有很多高蛋白质食物可以代替鱼嘛。你不喜欢吃鱼还是懒惰吃鱼?我有个朋友说他小时候怕吃到鱼骨头,所以不吃鱼,但是他可以接受鱼油胶囊。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