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阅读报章


我一直很想培养孩子阅读报章的兴趣。
可是,那小孩一看到我阅读报章就会一屁股坐到报纸上去:不可以看报纸,收起来,跟我玩!!
所以,他蛮讨厌看到我看报纸的。

428后有很多图文并茂的页面,他反常的站到我旁边问东问西,让我重新考虑教他看报纸。


接下来的日子,只要他心情好,就不会“没收”我的报纸,还会问长问短的。
心情不漂亮时,他觉得报纸“抢”了他跟妈妈玩的时间。


可是, 回答后紧接着的一连串的~~
为什么这辆车这样(撞坏了)?为什么他不小心?为什么他们推摩多(飚车被警察罚推摩多回警察局)?为什么流血(车祸/遇到坏人/打架)?为什么警察捉他?这个是谁(通缉犯,车祸死者,小死者,自杀。。。)?为什么死掉?为什么电视机掉下来?为什么他从高高掉下来?

确实是很多垂手可得的反面教材,可以趁机教育,
可是,可不可以多点正面的呢?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