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第二次看电影


上次看RIO, 没看完就跑出来了。
再次带孩子去看电影,终于看完。
可是之间还是有不少麻烦事。

小子超过三岁了,需要买票。

看戏前
宇仔:妈咪,我要看Spiderman.
妈妈:不行啊,时间配合不到。我们看很多动物的ICE AGE 4啊。

小子也只能同意。

妈妈:你要不要吃爆米花?
宇仔:要,看很大的电视吃。
妈妈:你会等开始了才吃,不会先吃的,对吗?
宇仔:嗯。(点点头)

我们买了一盒爆米花,坐在外面等入场。

宇仔:(捧着爆米花的盒子)妈咪,这是我的。你买一个给你自己啦。
妈妈:可是妈咪没有带够钱。你每天叫妈咪不要做工,妈咪没有钱了。你要爆米花还是妈咪不做工?
宇仔:爆米花。

买了爆米花后,他很有耐心的坐着等了10分钟,都没有要下来走走呢。
看到可以进入,我们就提早进去了。

戏院里
宇仔:妈咪,坐这里。
妈妈:可是我们的位子不在那里。你回来啦。
宇仔:可是我不喜欢。

(里面已经有几位观众,听到他们在笑呢)

妈妈:那些位子有其他的人坐的,你回来。

~~~~~~~~~~~~~~~~
然后,被广告吸引了一阵子。

宇仔:妈咪,可以吃了吗?
(吃爆米花比看电影重要哦)
妈妈:不可以,还没有开始。这些是广告。

然后,小子针对广告发问。
~~~~~~~~~~~~~~~~~~~
开始了

妈妈:开始了,你可以吃爆米花了。
宇仔:(很兴奋的开始他的爆米花大餐)妈咪。。。
妈妈:什么事?
宇仔:很暗,我看不到爆米花,叫他们开灯。
妈妈:看戏不可以开灯,你的手伸进去盒子就拿到了,不用开灯。(明明在吃着的嘛)


戏里的山崩地裂似乎很吸引他。

宇仔:妈咪,为什么不是spiderman?
妈妈:时间配合不到,所以我们看这个有冬天夏天的咯。
宇仔:妈咪,为什么他们讲英语的?我要华语的。
妈妈:这部戏是英语的啊。
宇仔:我要看Spiderman.
妈妈: Spiderman也是讲英语的。
~~~~~~~~~~~~~~~~~~~~
宇仔:妈咪,你不要吃我的爆米花!(然后,把那盒爆米花放到右边没有人那里去了,妈妈坐在他左边)。
妈妈:你不要吃完啊,还要留给爸爸和嬷嬷的。
宇仔:你不要吃我的爆米花。。。(但是也没有拒绝我拿,只是表情不满。。。)
宇仔:妈咪,我可以吃完吗?
妈妈:不可以。
~~~~~~~~~~~~~~~~~~~
最后不知道20分钟还是半小时,不停的走来走去。从后门出去啦,走到前面的位子去啦。
他说要看位子的ABCDE……

不过,每次听到戏里“轰隆”的地壳移动前的声音,就会快点回来了。

宇仔:妈咪,我要出去看看。
妈妈:不可以啦,我还要看戏。

不然就坐在其他的位子上(戏院不多人)摇啊摇。他不够重,椅子还会弹回来,现在的他可以控制了。

我们坐在右侧的位子,从第一排到最后面只有我们两个而已。其他观众都选中间的位子。那之前,我们前面后面都没有人。我是担心小子突然往外跑或干扰他人,所以选了容易出入的位子。

突然有人坐到宇仔的位子前面去了。这小子还跑去看人家,回来后还故意把脚伸长长去顶前面的位子。这情形下又不能大声骂,只能不断的把宇仔哄骗回来。那换位子的人也真不好采。。。

事后问他还要不要去看戏,他说要呢。
要不要再带他去呢?
基本上,他这次大多数时间都很认真的看戏(吃爆米花吧?) ,偶尔问几个问题如发生什么事? 做什么?加上最后的乱走而已。。。 来个更严格的约法三章吧?

2 条评论:

Kelly Lai 说...

Can 宇仔 understand the Eng version Ice Age?

隐形的猫 说...

Kelly,

Of course he x understand. He was busy eating pop corn.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