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宇仔6-7个月成长纪录

( 宇仔:谢谢小洋的爸爸帮我拍靓照)

身高:74cm
体重:8.3kg
头围:44cm
胸围:48cm

高一点,生病了所以轻一点。 不过,由于不是同样的称所以结果不一样吧?


懒惰的马麻终于正式天天煮粥给宇仔。晚上把材料都放入电子沙煲,早上起来就是大家的早餐,嬷嬷的午餐,加宇仔的两餐。

本来打算8个月才让宇仔接触荤食,在‘可怜没东西吃”,“瘦到屁股不圆”等流言的轰炸下, 加上观察到他对粗糙食物接受度高的情形下,马麻让步,宇仔看起来也吃得开心。本来只吃半小杯的他,周日早上,去看小哥哥,小姐姐,和小妹妹前竟然吃了一碗粥!


生病时每餐喝的奶量减半,现在恢复正常了,喝回4-5安士。
和把拔一样喜欢喝白开水。
昨晚喝了稀释得竹蔗水。


几乎任何东西都是他的玩具。锁匙,擦脚布,饼干桶,刚才还把地主公公的茶杯搬出来。
(这让我想到朋友的孩子-- 把地主公公搬出来,自己坐在那里。)

喜欢往自己的摇床下钻,可能他觉得那是他的地盘吧?昨天看他从另个洞口钻不出,几次后还会低下头钻出来。

爬着爬着,一手被小床的脚; 一手被椅子的脚挡着爬不动哭泣时, 马麻狠下心来不帮他,让他自己想办法--想到了马麻才抱抱宇仔。 呵呵,坏马麻!


嬷嬷会在宇仔大便后用一个小盆+水+尿布,帮他洗屁股。
所以,宇仔大便在尿布、尿片后会爬去厕所外。这个我没有看过。


大半的衣都淘汰了。 添新装。买给12个月的衣服还是很短,只好买18 个月大宝宝的衣服。
Isetan sales 有很多romper, 那些尺码好像给外国宝宝的,很适合宇仔的身形。可是,连着裤子的袜子太小了,只好放弃。

礼拜天的聚会,天使熊猫说小洋穿的那件romper 在Tesco卖RM7.00++ ! 哗,真是好康。
下次我去那里一定要注意了。


还是喜欢跳。
能用膝盖和手腕的力撑起整个身子但还不能前行。
客厅到厨房都是他爬行的地方。

近来抓着高的地方,然后尝试往上爬,要站起来。
宇仔,宇仔, 别太快,你坐坐有进步,可以不用扶着自己坐一阵;
可是你要一样一样慢慢来。
发现楼梯是他的目标,要买GATE 了!


5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哈哈,那玩地主公公的好笑~我家3小瓜也是這樣玩,還跟地主公公一起喝teh~~

宇仔長得很快,很快就大個仔了~

隐形的猫 说...

天使熊猫,

哈哈,你家3个瓜竟和地主公公玩家家酒。
呵呵,彼此彼此。

♥GLADYS公主♥ 说...

你好,第一次來訪。
記錄自己寶貝的成長日記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希望他快高長大!

June_devil 说...

宇仔越大越帅叻。。。
宇仔喝4-5oz?我给Carlson现在喝5½oz,会不会很多?我是照着奶粉罐上写的,现在换成ENFA,罐上面注明12weeks以上的,要喝8oz。。。傻掉@。@

隐形的猫 说...

Gladys公主,
欢迎光临。谢谢。
是的,虽然宇仔才7个月,可是看回以前的照片和记录,好象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小小女人,
他曾经一度喝6安士。后来又变回5安士。吃副食品后就连次数也少了。从一天8-10次,6-8次,变4-5次。但间中有喝水。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