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包包

有一天,发现冰箱里的粉粉再不用就要过期了,要勤劳点,快手快脚用完啊
。虽然有人说冰箱是拿来存放食物,可以放久久都不坏,我不敢冒险。


再说,堆在里头的东西也太多了!

在杨霓把食谱修改后,我再次做包。

再度发挥假厉害本事---1,2,3,4。。。
~~ ~ ~ ~
这次能搓成面团,但还是很黏,再加50g的粉(1)。我用特幼面粉(2)。

还是有点黏手(是不是没用包粉或面粉的关系???),



由于懒惰再去拿粉,就继续搓到有弹性,少少黏手。
让它发酵的当儿,我没有用湿布,直接用保鲜纸盖(3)。
把在烘培店买的豆蓉拿出来切小块搓圆,等下包当馅料。

此时,背景杂音:
买便的豆蓉,不是自己煮的啊? 一定加了蕃薯啦…
没关系,反正都是能吃的


然后,准备隔天宇仔的粥,喂宇仔喝奶,哄他睡觉。
啊,不肯睡?! 好吧,继续和把拔玩。

啊,宇仔近来肚子饿,要睡觉,要抱抱就找马麻,
要玩就找把拔。


忙到半夜终于把包包都蒸好了,很松软,好好吃。



烫到口啦!
觉得陷多过包,下次改进,呵呵!!
觉得那个低糖的豆蓉还是很甜。

隔天,没再蒸过的包没有那么松软,但也没有很硬。


甲: 及格吗?
乙: OK啦,不过为什么你的做的包不是白色的?
甲: 懒惰等白油变软,用牛油代替(4) 。你有没有觉得吃起来像面包多点? ^-^

这是这次的成品




这是上次的成品。加了南瓜。

2 条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好特别喔!为什么是黄色的?

隐形的猫 说...

Calven,

我加了南瓜泥。顺便说--眼睛是黑芝麻,鼻子是南瓜皮。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