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拉锯战- Baby Car Seat

Baby Car Seat

7个多月才开始用,宇仔蛮抗拒的。
刚开始可以用玩具哄他,唱歌给他听;后来都没效了.
也许回麻坡的路途远了点,虽然半路停马六甲喝喜酒;
一开始就坐那么远,对他来说真的很闷.

次日,前往芙蓉的路途中,
在Pedas帮他换尿片后,捞计了很久才肯再扣上安全带。
他很伤心的哭(不要哭啦,马麻会难过的) 到睡着了。。。Z Z Z Z Z Z
一颗眼泪还挂在眼角。

在芙蓉坐表伯伯的新车,没有用婴儿车座,
他很开心的一直Yi-yi-ya-ya-bu-bu-bu。

回吉隆坡时,怎都不肯再坐回了 :(
豆大的眼泪一颗颗的流,
拼命的挣扎,弓起身子不让马麻把他的手穿进安全带。

为了不让他对车座有恐惧感,就不勉强了。
也许累了,也许”乖”(?)了,
安静的靠在马麻肩上睡着了 z z z z z z z z zz z
来临的周末再尝试。

买Car Seat 经历
到Jusco, Manjaku, Anakku, Twins Baby看。
设计看起来大同小异,比较过价钱后,竟然在选择最少的Anakku,
买了深蓝加浅蓝色的婴儿椅。椅子坐垫的材料摸起来较舒服。
老板也解释得比较详细: 没有warranty, 椅垫可以拆来手洗,弄坏是没得换的。
然后,还教如何使用。
老板说,年头时他有几个顾客因为没有用婴儿车座,中交通罚单。
我心想:是没有? 年头中罚单的应该是没绑后座安全带吧?
我等交通部的婴儿车座购买指南等了半年,不等了。
送 RM20 voucher, 月尾到期。
为省麻烦,就选了2套衣服让宇仔自己选一套,
他选了印有大大米奇老鼠的。

Jusco 没人解释如何使用,
Manjaku 那个工作人员不错,但那时还想再考虑:
和Jusco 的相同牌子( Sweet Cherry),在那买我可以累积分数嘛。

Twin Baby 的,员工在旁边看没有来帮忙。
价钱太贵的不说了,中价的又没人来帮手。
回到楼下,一个售货员问找什么?
告诉她在找baby car seat, 但楼上的选择有限,价钱似乎也高点。
她很拽的说: 价钱高就更安全。不要买等下你们出车祸时宝宝有事,别人会怪你们的。
自己想好来。这种钱都要省。。。

(不是原句,但差不多这样的意思。道理我懂,但不需要这样讲话呱?)

7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那天你SMS給我知之後,在煩著買不買叻~習慣習慣習慣,要改要改~~~~,可是...我們都抵擋不住寶寶的哭鬧啊~~~~至今,仍在煩,買?不買?

隐形的猫 说...

天使熊猫,

哭还不是最难的。 高难度是如何让他乖乖让你扣上安全带。现在动作多多,抗力还很强tim!

cre8tone 说...

一定要坚持让小孩坐Car Seat,如果习惯了,以后要训练就难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Baby Car Seat的确很重要的,为了孩子安全着想,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喔!

隐形的猫 说...

Little Prince Mum & Calven,

温柔的语气:我们会多多努力,让宇仔爱上他的车座的!
现实是:哇!,宇仔,(1)安全起见,你怎样都要坐的啦! (2)这座位很贵neh!!!!不用浪费。

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当然是安全第一。

寶貝媽咪 说...

我家愛愛也是蠻大了才給她坐的。情況和你的一樣。我都會一路哄她,玩具什麼東西都來,就只要轉移她的注意力,久了累了她就會停了。最初的抗拒到現在的ok,那個過程還蠻可憐的。為了安全,我唯有這麼做。其實越早給她坐,她比較不會抗拒。我姐的孩子就是很好的例子。

隐形的猫 说...

宝贝妈咪,

有时, 宇仔先哭为强,别说哄不哄了。。。有他哭时先哭一场才来管发生什么事 :s ,也会弓起身子(好像椅子有刺那样)不让你把他放到椅子上。有什么高招传授? ^-^ 无论如何,我们还在努力让他接受车座当中。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