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抱不抱?

宇仔出世后,
大家都劝我不要一直抱着小孩。
不然改天小孩一直缠着你抱你就很惨。
更糟糕的是后来朋友说:
一岁了还要抱,很难看。
还有,你家的是男孩,这么大了不要太亲近。
我不记得整个句子,主要是:
大了不要抱他,
妈妈是女的,孩子是男的不要太靠近。。。
我听了很难过,这是什么歪理?
还是谁听过类似的说法?
还是我当时难过就把人家说的都想歪了??

但我实在无法明白,
孩子在肚子里习惯了被包着,
习惯了听妈妈的心跳声,
突然来到这世界,
为什么不抱抱他让他慢慢习惯。

把拔和嬷嬷也不喜欢抱,
把拔说不要让他太习惯,
嬷嬷嫌重。。。
所以我更加有机会常常抱宇仔。

可是,随着他体重上升,
我近来抱他久了腰骨就有点酸。
我也不知道是开刀打针,坐月时没有乖乖休息,
还是10多年前在瀑布滑倒,顿时漆黑一片满头星星的后遗症。

半夜起来吵我抱他,
我抱很久他都不要再睡;
还要我走来走去。
直到我把把拔挖起来,交给他抱,
你看,几分钟就甘愿睡了。

你问我有没有后悔?
老实说没有。
又不见的100%开刀生或没好好坐月的人腰骨痛。
不过,我想我可能需要纠正抱他的姿势,
或者需要去学瑜伽什么的比较对。

宇仔那边,
不过是他小时候,
我贪方便抱着他,拍拍他,
走来走去让他很快入睡的结果。
他只是习惯了哄他入睡的方法。
这,应该和抱不抱扯不上太大的关系吧?

接近两岁,
除了想睡觉或难过时,
他都没有要求要抱抱。
去公园还好,
他可以在草地上奔跑。

去百货公司,
你多希望他在不要坐推车时,
肯让你抱抱而不是满场跑。

3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很喜欢抱TZIN,把他拥在怀里,是我最喜欢的感觉。只是啊,TZIN越来越大了,我也抱不久,脊椎骨受不了,而且日后他再大一点,我想,他也不要我抱了。

趁现在还能抱,赶快抱吧!

winnie@ah咪 说...

嗯~~~
我是挺懒抱孩子的人~
所以我通常都会叫肥佬抱,哈哈~
如果只是我跟婷去逛一整天街,我就会选择带strolley^_^

隐形的猫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我也喜欢抱着小孩的感觉,嗅嗅发香,哈哈哈。

维尼的阿咪,
我们懒得带Stroller,小孩也不愿意看天空和脚,所以就一直抱。现在他不坐购物推车时就喜欢下来跑。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