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宇仔的‘小’事

干了2次‘大“事,
发粪涂墙大在锅子里后,
宇仔还有次直接抓在手上拿给他嬷嬷看:我大便了。。。
~~~~~~~~~~~~~~~~~~~~~~~~~~~~~~~~~~~~~~~~~~~~
自从10月中会自己去尿尿后,
家里就少洗很多尿布。
可是他出门时竟然不肯穿尿片哦!
怎么办?半哄半骗还是要他穿上。
可是过后尿片满了,脱下来后他就不肯换新尿片。
怎么办?准备个矿泉水瓶来预备咯!
~~~~~~~~~~~~~~~~~~~~~~~~~~~~~~~~~~~~~~~~~~
他之前会用手握着,
对准痰盂尿尿。
接下来一个星期,他竟然:
用裤头(那种里面有胶带的)夹着小鸡鸡,
他起初因为请了墙壁吃巧克力,也请墙壁喝菊花茶。。>.<
经过几天自我‘免握’训练,调整到可以准确尿进痰盂。
~~~~~~~~~~~~~~~~~~~~~~~~~~~~~~~~~~~~~~~~~~~
这几天,
每当他要尿尿时,
就把痰盂捧过来给你。
要你捧着给他尿尿。。。。。

他到底在想什么呀?
~~~~~~~~~~~~~~~~~~~~~~~~~~~~~~~~~~~~~~~~~~
尿尿后要洗手是宇仔喜欢的事,
拿张小凳子,爬上去就够高开水喉洗手。
可是,如果没有去阻止,他就会变成玩水了。
~~~~~~~~~~~~~~~~~~~~~~~~~~~~~~~~~~~~~~~~~~
半夜,宇仔突然醒过来,
原来他要尿尿了,快快去拿痰盂来让他解决。
原来我们忘了在他睡觉前帮他包尿片。
啊,宇仔真乖!
不过,喝了奶和开水,
再睡回去,天亮时就不是那一回事了。
床单,被子,枕头,衣服和裤子都湿了。

无论如何,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宇仔加油。

6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嗯~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起初都是要经过尿床的,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嘛~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呵呵,我起初还想在他床褥包保鲜膜再铺床单,但担心太不透风才做罢。

UC 说...

宇仔媽,

我嘗試給我兒子train,不過他不明白potty是怎麼一回事。

我該怎樣讓他明白呢?你可以和我分享你的經驗嗎?

隐形的猫 说...

UC,

我们之前没有特别训练他。因为他也只是把痰盂当玩具。后来,当他自己开始要求不要穿尿片后,我们带他去尿在马桶,那时,他还不接受痰盂。接下来,带他去亲戚家,看亲戚的孙子也是尿在痰盂,回来后让他再尝试就开始接受了。可能是过后还可以洗手玩水,可以看冲马桶。。。

不过,办大事方面我们还在努力中。

Kelly Lai 说...

I can tell that you are glad becayse 宇仔 is learning fast everyday.

隐形的猫 说...

Kelly Lai ,

Yeap! Happy to observe him everyday :)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