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婚宴。互相帮忙

小时候,课本总是有教朋友邻居应该互相帮忙。

前个星期,出席基督教朋友的婚宴。
事后新郎感谢所有帮忙他的教会朋友。

上个周末,出席也友族朋友的婚宴。
虽然不太熟,但地点在我家附近,就凑个热闹。

受新郎邀请,
出席的是女家办的婚宴。
新郎只是电邮请柬的内容,
所以我只记下地址和新郎新娘的名字。

可是,马路上只是写新娘爸爸的名字和新郎的名字,
花园和路名都对,
我还是怕去错地方送错礼。
后来新娘的姐妹过来招呼,确认了新娘的名字,
加上看到新郎哥才确定没有去错地方。

这是我第二次出席马来人的婚宴,
上一次我还当了我同事的伴娘。
那时化妆师帮我化妆,
我一直没有看到我的样子,
直到回吉隆坡前,
在士乃机场的厕所里,
镜子里出现一个化了浓妆的陌生人,
回到家我屋友也被吓到了。
呵呵。

和上次相比,
这个婚宴简单得多,
也没有kompang 和隆重的队伍。
不过那些礼物还是包得美美的。

宇仔睡着了,
我就随手把他放在人家摆在五脚基的一个位的沙发上,
虽然大家觉得他被‘塞’在那里可怜,
我倒觉得放在三个位的沙发,他可以翻身,
跌下来更可怜。
再说,我不想霸三个位子嘛。

婚宴是在一个廉价排屋区。
我觉得那里的邻居都很好。
你看,
主人家的客厅要空置出来摆个台给新人。

左边邻居借出五脚基给他们放沙发,
就这样宇仔可以睡觉
右边邻居借出地方给他们放别的东西,
右右边的就借地方给人洗杯,
另一家就借地方给人洗碗,
在过去一家借地给人放餐具。。。
家家都没有把门上锁。

我还是第一次在吉隆坡看到这样的情形呢。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