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特纳氏综合症

朋友一通电话来。。。

喂,我很烦啊!
什么事?咦,对了,老婆好吗?
肿啊,很肿!
怀孕后期有可能水肿的啦。
不是老婆,是孩子!
什么?你孩子的预产期不是下个月吗?
Turner Syndrome.
什么来的?
医生说是一种综合症,烦啊。
(边谈电话变上网搜)
小孩喝母乳吗?
老婆很镇定。医生和老婆都说要给母乳。
那就好。那你做为人家老公的就要更定下来啦。你老婆现在很需要支持的。
自己的孩子哦,怎样都要接受事实;接受了才能面对。

(那个说要领养孩子,要孩子聪明健康,万一改天有缺陷会无法接受,会要送回去的朋友,看到这里你要仔细想想)

我知道,但是接下来很多后遗症。医生没有说会不会影响下一胎。之前医生有问要不要做测验,可是那时都6个月了,万一是的话难道还要打掉咩。所以我们没有做测验。

(我完全明白,我相信所有的妈妈都明白。我也知道这时候借出耳朵比较重要)

勇敢走下去,当孩子健康长大,你会欣慰的。你说睡眠不足,难免胡思乱想的啦,去睡个饱觉,勇敢面对。

我老婆也是说我外表看很坚强。。。原来她更坚强。

是这样的咯,母爱很伟大的。医生怎样说?

1/2500个女婴会有这样的几率。不过,网上那些症状不一定全都有。改天还要带孩子去做很多检验,烦啊。

可以预见路是不好走,但也要走下去。

好了,我要去买食材,待会儿带去给老婆吃。

好的。

祝福他们勇敢面对,但愿小孩坚强,努力的长大。


特纳氏综合症(维基百科)
特纳氏综合征,即特纳综合征,也称为性腺发育不良或先天卵巢发育不良,是一种先天性的染色体异常疾病,是由性染色体全部或部分缺失引起的(正常人有46个染色体,其中2个是性染色体)。一般女性有2个X染色体,但Turner综合征患者的性染色体缺失或有其他异常。在某些情况下,有些细胞中有缺失的染色体,而了一些没有,这称为嵌合体(mosaicism)。
在女孩中该疾病的患病率是1/2500。临床病征包括身材矮小、手脚淋巴水肿、宽胸阔乳、低发际、颈蹼。 患病女孩通常出现性腺功能不全(卵巢无功能),从而导致闭经 (没有月经)和不育。也经常出现随之而的其他健康问题,包括先天性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糖尿病、视力问题、听力问题和许多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此外,还观察到有患者存在视觉空间、数学和记忆方面困难等认知缺陷。



3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昨天刚跟我老板娘闲聊聊起~

我说呀,现在的人生孩子变成不简单的任务了~第一,会不会怀上还不懂,就算怀上了,还不懂孩子能不能长大~(我自己第一胎就是酱,10个星期不能成长流产),就算能大了,还不懂稳不稳(现在很多妈妈怀孕都来红,包括以前我自己),就算真的是到了预产期生了~唉~其实真的是很多来担心~
哈哈,不懂是我太悲观还是什么~

不过,真心祝福你朋友一家~就算前面的路不好走也是要走下去~这就是人生~

寶貝媽咪 说...

如果我在7年前沒有經歷過第一次流產的事,或許我是什麼都不怕的人,認為結婚生孩子是理所當然的事。然而,就在那個第一次之後,我開始注意有關這方面的訊息,吸收越多,對於下一次的懷孕就會越擔心。就如阿咪說的那样,生孩子對我來說,變成不簡單的任務。
其實也不是說悲觀,只是懂得多了,更能了解當中會有的突發情況,能讓自己有更好的心理准備吧。
孩子是上天恩賜的,好不好都是自己的骨肉。是的,前路不好走也要勇敢走下去,我讚同。也祝福你的朋友一家,勇敢的往前走。天祐他們。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我想,从前和现在都是一样吧? 只是以前人没有什么娱乐,做人的次数多了,成功的几率也高了(呵呵,胡扯一番)。

宝贝妈咪,
我赞同哦,懂得越多会更有心理准备。也知道要如何着手应对。知道多了,就会想太多或太远---这应该是女人、妈妈的通病吧?

我昨天继续看网上的相关资料,基本上很多这类孩子也是长大成人,只是个子比较矮小。水肿也会在短期内消失。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