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眼科复诊+小‘手术’

几年前,家婆在HUKM(国大医院)做了去白内障手术后,
每隔几个月要回去拿药或检查视力。
昨天,又到复诊日。

新制度下,如果你的预约是10点,即使8点就抵达也不能拿前面的号码。
我们预算的时间多了点,结果9点的预约,8点就到了。
等呀等,也等到930am才拿到号码。
无论如何,10点就可以检查了。 以前7点多到要等到11点。
当然,可以更短更好。

平时带宇仔去看语言治疗师时,
会经过眼科,耳鼻喉科。

两科只隔了一条走道。
和安邦医院的眼科寥寥无几的病人比较,
国大医院的眼科可说是爆满。
不过,既然所有的记录都在国大医院,
就不想换医院了。

护士初步检查时,
很明显的,家婆看不到很多字母,
她根本是乱念一通。

医生检查后,让我们付了RM5.00后,到13号房做image检查。
起初,看到椅子那么矮,我还想帮忙调整去舒服点的高度。。。



在我还没动手前,
医生就按个钮---哈哈哈。。。桌子会自己往下调的,
我根本是瞎操心了。
还好我还没有’采取行动‘,不然很瘀。

出来的检查结果不乐观,我们把‘成绩单’交回7号房。

这次,她的视线很模糊,医生说因为当时无法完全把细胞清除,
所以细胞又长在安装上去的镜片,需要做激光手术去除了;
可以永远都不长回,但不打包票。
问我们要不要当场决定?

听到‘手术’,还以为像割白内障那样大件事(其实那次也很快),
还问医生会有什么预见的后遗症什么的。。。

不过,医生说很小的手术而已,只需要20-30分钟。
一只眼RM150.00;乐龄人士有50%折扣。
所以,两只眼只需要付RM150.00.

既然家婆自己也同意,也不需要签同意书什么的,
就直接去另个房间‘做手术’。
我还以为会有病床,大灯什么的,
原来只需要用上一架看起来很像眼睛店外面那种验眼机器一样,
当然,不同的操作。

把下巴搁在机器的特定位置,医生固定眼皮后(才不会眨眼)就开始了。
果然不到30分钟就好了。
刚开始还是视线模糊,
后来我去药剂部拿药回来,
她很高兴的说可以看到告示牌上的电子号码显示了。

需要什么特别照顾吗?比如果像动了白内障手术,不能碰水,拿重物。。。
医生说只要回家继续滴平时的药水,
加一小管一天四次,只能使用不多过一星期的药水就可以了。
所以,如果你家有长辈动过手术,视线又开始模糊,
又担心要动‘手术’,希望这篇可以帮你劝服长辈乖乖。

2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是耶!我妈上两个月也去做了这个“激光”手术,而且是免费的!谢谢分享!

隐形的猫 说...

喜乐妈,

你母亲是在政府医院做这激光手术吗?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