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烤小牛油蛋糕

那天,在宝贝妈咪那里看到这香浓乳酪牛油蛋糕
想到冰箱里有所需的材料,就打算动手了。
还想着在长假里才动工,
可是,你知道啦,
要做蛋糕的mood,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我都试过几次东西拿出来了,最后又放回冰箱。

星期五晚上,放工回来就从冰箱拿出两个鸡蛋,
听说需要让鸡蛋退冰至少24小时,有时候也不知道有没有根据,
爽爽就照做,这次只是拿出来几个小时而已。

那,我有没有成功呢?
~~~~~~~~~~~~~~~~~~~~~~~~~~~~~~~~~~~~~~~~~~~~~~~~~~~~
老实说,我做这类要先打发牛油糖,无需分蛋的蛋糕,
压力比分蛋蛋糕大,因为我的经验是零成功率;
除了以前中学时上家政班那次。

这次,我也让牛油退回室温。

既然宇仔到了11点多还精神奕奕,就告诉他妈妈要做蛋糕。
他很乖的看他的火车,是的,他最近迷上了Thomas and his friends.
~~~~~~~~~~~~~~~~~~~~~~~~~~~~
牛油和糖要打到怎样才算ok?
也许材料太少了,
我把他们放在搅拌机里搅拌很久,还是有些水水的蛋清。
根据之前的经验,如果我不管3721的继续,待会儿我的蛋糕下层会变成kuih.
所以,我强行把搅拌器按低点搅拌,
等了约5-10分钟,看看好像没有蛋清了,
牛油和糖也变成淡黄色,就把面粉筛入,用搅拌匙搅拌均匀。

预热烤箱。
和宇仔一人放一把葡萄干进面糊,
再加一把可可粒。
用铁汤匙舀两匙面糊放进杯子里,共8杯。

最后,我不知道彩色粒该一起放进去烘还是出来了才放上去,
就把彩色粒放在其中三杯当实验。
~~~~~~~~~~~~~~~~~~~~~~~~~~~~~~~~~~~~~~~~~~~~~~
 跟宇仔很兴奋的在烤炉旁等,
看到蛋糕涨高了我真的很开心。
宇仔也说‘蛋糕高高”。



30 分钟后,蛋糕出炉,
YEAH!!成功了!下层没有变 kuih ,只是有点褐色,
可能我下次不要烤那么久。
彩色粒有的还完整,有的融掉了。



我本来要放隔天才吃,
半小时候后就忍不住和宇仔共享了一个,
结果,宇仔又自己拿了一个吹呀吹。。。吃掉了!
啊! 不好了!(心中一沉)我让他喝了很大一杯水才睡觉。。。

预见的结果是,宇仔隔天发热了!!!!
第三天,发烧了,咳嗽很多痰。
看他精神还不错,这次不看医生了。
有买药水预防,后来让他吃了蜜糖(咳嗽),
喝了很多祛痰凉茶和淡蜜糖水,没有喝药水。

摸他的手和脚,手温温的,脚板没有热。
就从脚板开始搓,搓到热了换小腿-背后-手臂-头。
听说要把脚板也搓热,这样热气才会下来,当脚板也热了,体温就不会再上升。
什么原理和究竟有没有效我就不知道,不过帮孩子按摩下也没有损失的。
还有用室温水,冰水抹身什么的。。。(这个没有很久,按摩和喝水比较多);
终于从39。6度降回37度,历时约24 小时。

这就是当妈妈不严格把关的后果。

蛋糕口感:
当我把蛋糕放进烤炉后,
才想到:我不是要烤乳酪小蛋糕吗?放了一大堆东西进去,就差了乳酪! 哎呀!

蛋糕不甜,但有巧克力粒和葡萄干弥补,所以ok 的。
有点干,可能我的烤炉太热,难得成功,还会用回这食谱,
下次调温度或者减少烤的时间试试看。


宇仔:请你们吃蛋糕(要记得放到没热了才吃),祝大家假期愉快!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