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Rumah Awang Alak Betatar

安邦路--这条路,不知道经过了多少次。。。
在MRR2和Jalan Tun Razak之间这段的安邦路,
沿途都是大使馆或最高专员署,
后面的小路里,也有不少漂亮的老屋老树和大大的院子。
现今的独立式房子也没有那么大的院子。
在里面游车河和外面的感觉既然不同。

我还看到了两间看起来很好玩的幼儿园,
一间在Jalan U-Thant (有间树屋), 一间在Jalan Ampang Hilir,
看到我也很想变小孩。

不过,如果说要送宇仔去,还是想想就好了。
我不觉得我可以负担学费,交通安排也会是问题,
我也会担心把他参进那些外国专才的小孩里,
他会觉得自己差太远。
~~~~~~~~~~~~~~~~~~~~~~~~~~~~~~~~~~~~~
不好意思,扯太远了。。。

话说这间Rumah Awang Alak Betatar,
我想上网搜搜来头很久了,就常忘了全名,
今天终于记下来了。



在大路边的房子,不是酒店,大使馆,最高专员署,商店,医院,公寓,国际学校,就是汽车家具专卖店,
突然有间住宅‘混’在里面,
平时不见人烟,但又被照顾得好好的,不像被废置;
晚上还有亮灯。
这样,就让人觉得好奇。

这样一搜,原来像我这样好奇(八卦较真) 的人还不少。
原来,它是汶莱苏丹在吉隆坡的皇宫。
当年现任汶莱苏丹娶马来西亚籍的妻子时(不过好像是去年离婚了),还在此宴客。

Awang Alak Betatar 是汶莱第一位信奉回教的苏丹,
在1363年娶了回教女子改信回教后,改名Sultan Muhammad Shah (1363-1402间统治汶莱)。
健康美丽,你要不要来说说几句?

然后,“有趣”的是。。。再搜下去。。。看了很多延伸阅读,
这样看下去我国历史好像需要改写了。
有兴趣的话上网看看。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