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阿梅麻坡乌打

当麻坡乌打越来越出名,坊间冒出了很多乌打档。
水准就参差不齐了。
有的刚开始不错,吃了一阵子后,水准下降了。
乌打也从原本的鱼、鱼虾,多元化到啦啦,苏冬,螃蟹等种类乌打。
从乌打支到盒装;还有乌打包,乌打春卷等食物。

有一次老公自己跑去文打烟对那面排店屋角头间(A CLASS)买了各种类一盒,里面的料还算蛮多的。
我起初还以为人家只是意思意思放几片鱼,虾等做做样子,真的很出乎意外。
那家的乌打在Jusco也可以找到。

那排店屋的后面,是一排旧房子。那里也有两间住家有卖乌打。
我们通常是打电话去告知要多少支,几点会去拿。这样,就不需要的等了。
他们还真不怕顾客食言呢!其中一间在中间的是Chua 06-9524231.

我最喜欢拿那些烤的乌打夹白面包吃,
也试过自己做甜面包,把盒装乌打包在里面,赞啊!

Pavilion 里面那间Lavender面包店,有卖被班兰叶圈着的乌达面包,很香很香!
最近找不到了,不过一个 RM3.30+的面包也不能常吃。
我也想念以前面包物语推出的OTAK KING面包。
------------------------------------------------------------------------------------------------------------------------------------------
在吉隆坡和新山买过的乌打,面粉很多,鱼或虾很少,很甜,真的难以下肚。

随着成本增加,麻坡乌打越来越小片,也越来越薄。
不过,回去还是会买些回来解馋。

今年的农历新年,我五姨从麻坡打包了一些乌打到我表哥家(那是妈妈的娘家亲戚聚会的大本营)。
吃了一支。。。啧啧啧!哗!“惊为天人”!很久没有吃到这样的味道了!

打听下,原来是新路那一带买的,就是中华基小/丽明(以前校车经过时,看到好像是旅行社来的)那一带。
终于拿到地址和联络电话,下次回去一定要去。

阿梅麻坡乌打
OTAK-OTAK CHENG BOI
No.87, Jalan Lama, 84000 Muar, Johor.
Ng Cheng Mui
H/P 019-626 3030/ 016-644 9119

2014-09-03 补充:7月份回去看到门口贴着搬到基小幼儿园对面可是我们找不到。8月份回去终于找到了。River View Hotel 旁边的其中一间店。跟文打烟美食中心同一排。 
新的地址如下。
 
阿梅麻坡乌打
OTAK-OTAK CHENG BOI
28-4, Jalan Bentayan, 84000 Muar, Johor. 
H/P 019-626 3030/ 016-644 9119
 

10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曾在muar住过两年(读STPM的时候),超爱吃那里哦otak,很久没吃了,不知水准有没有变。

winnie@ah咪 说...

以前在新加坡工作喜欢叫麻坡的同事回乡时帮我们买~冷藏的otak,带来公司很奢侈的配Maggie面吃,哈哈~用微波炉叮一下就Yummy了^^

傻鱼 说...

A class的我嫌椰浆味道重了点。。

喜欢一支支的otak,烧烤了,味道比较香。。

隐形的猫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基本上都不怕买到不好吃的,一定的水准还是有的,只是可能很小片(烤的)或烤得不好(个人意见)。你回娘家时可以路过下回味。

winnie@ah咪,
我也有试过放进快熟面:)。Otak-otak没有很贵啦,换去新币更便宜。有家企业化的乌打公司还列出它的营养表呢。食档(经济粉档)也有把乌打支放在桌上,看顾客最后吃多少支才算钱。

傻鱼,
那我倒没有留意到呢。可能合我口味。
我也比较喜欢烤的。你比较喜欢哪里的?

匿名 说...

以前我爸爸賣otak的時候,我時常拿來夾麵包吃..後來爸爸沒有買了...關丹也找不到了..沒的吃 =X

寶貝媽咪 说...

N年前請朋友回麻坡時替我們帶一些回來,好懷念那個味道。這裡的,還真的不曾買過來吃哩!

隐形的猫 说...

云儿,

那你父亲以前是自己做otak-otak还是向中间人买来卖的?自己做的话,让他教你,你来教大家,如何?

宝贝妈咪,
这里的,马来挡的我不敢再领教了。商场食阁的价钱太高,我每次经过看了价钱,想了可能的后果就走掉。等-我-有-天- 按耐不住好奇就会去尝试, 呵呵!

匿名 说...

呵呵 爸爸是跟中間人拿來賣 所以沒的教大家 ...

隐形的猫 说...

云儿,

哎呀,有机会去麻坡可以去试试,或者让朋友从麻坡带过去给你。

匿名 说...

爸爸拿货是麻坡的场的...只是我近年来很想吃都没有的吃...呜呜呜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