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他们的婚礼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2004年的义工培训。
2006年她携伴参加我的婚宴。
2011年我带坐不定的宇仔参加她和他的婚礼。

牧师说婚礼是庄严的,大家不要乱跑动;
拿相机的不要乱动,他会安排好角度让大家拍。

结果,宇仔还是乱走。
他走到礼堂门口,在我视线范围内就不管了,
让他在那里好了,好过在礼堂内跑。
-----------------------------------------------------------------
参加过几次在教堂内的婚礼,
除了第一次,
其余的印象还好。

这次,牧师没有举例太多圣经里的典故,
也用非教徒也听的懂的话来给予新人祝福,
所以我听得懂,看着宇仔之际还有留心听。
(希望基督徒朋友不要介意我这么说)


牧师说,不要把女婿当半子,
媳妇也不是人家的女儿。

半个不是人啊,要把女婿当完整的儿子,
媳妇也是自家的女儿,如果白天吵架,到了晚上就要和好才像一家人。

当天的新人,一个站着一个坐着;
比起其他新人,需要大家更多的祝福和鼓励。
——————————————————————————
我想起《家好月圆庆中秋》里,
荷妈没有生气阿庆男友妈妈反对孩子和阿庆交往,
还会以母亲的角度来分析对方反对的理由。
我也不知道为何那部那么长的戏,我对这幕印象特别深。

所以,
除了想祝福当天的新人永裕爱河,永结同心;
也想祝福他们的双方父母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祝福他们~勇敢的伴侣~祝他们白头偕老~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嗯,想必一路来也走得不容易。希望他们在满满的祝福下携手共创美好幸福的未来。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