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宇仔14个月的例行体检 :S

身高:长过量体高的表了,大概有79-80公分吧.
体重:10.5kg ;在连续半年那体重图表一直向下爬后,今天终于上升了。可能近来吃很多面包和饼干的关系。觉得他的肚子圆圆的。

现场有很多小朋友。宇仔和几个同龄的小朋友差不多大小。比一个2岁的小孩‘大块头’,也矮过一个12个月的小朋友。

宇仔有没有参小朋友玩?
没有。
他对诊所外那3只猫和飞来飞去的燕子比较有兴趣。
猫儿给他吓得躲到车底,
他就蹲下来,
甚至要趴在马路上看猫了。。。

本来上次是安排今天来拿蛔虫药的。
护士说没有货了,要自己去药行买。
问她牌子,她说zentel可以。

宇仔还不会叫爸爸妈妈。
你问他把拔在哪, 嬷嬷在哪; 他都会望向他们,
就是没有开口。
那些没有意思的婴儿语bababababa,mamamam,aaaaa,,eehhhhh,,wooooo不算数。

只有一句是他发出有意义的,
就是对着用过的尿片说:YI----YEEEERRR.....

排除有听觉阻碍后,
护士说有点慢,
三个月后再来检查,
看看需不需要看医生进行语言治疗。

嗯,看来把拔马麻要跟宇仔说更多的话才可以了。

护士还说可以给他一支笔让他涂鸦了。

2 条评论:

UC 说...

我儿比你的略大一点,也是只会婴儿语言,他很会说babababa,不过我不觉得他明白。

坦白说,还好吧,我不担心咧。语言训练?我也有点冒冷汗了……

我依然觉得,顺其自然吧。宇仔的发育良好啊,我觉得你不需要担心啦。

隐形的猫 说...

UC,

谢谢你。我上网看过,很多宝宝也是2岁才说话。可是护士是用很担心的语气告诉我,所以我更加担心了,毕竟她看的宝宝多过我,呵呵。我也只能继续观察。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