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爬。出门。安全

放工回来,
只要宇仔不是在睡觉,洗澡或其他地方,
马麻都会听到屋里发出点声响,
然后嬷嬷大叫-喂!喂!

接下来,窗口的铁花下端就会出现两个小手,
宇仔的头就像太阳快速的上升,
绽开笑容!

是的,有人爬上拿走椅垫的沙发迎接把拔马麻回来。
看到大门开了,
就会下沙发走到门口,
没有乘机走出门口,
就是等他马麻抱他。

嗯,宇仔已经知道门要用锁匙开了。
想出去时就‘点’你去放锁匙的地方。
如果你给他一串锁匙,
他就踮起脚尖,
拿着锁匙要开门。

如果情形‘惨’到没有锁匙玩,
他就会尝试爬窗。

小手用力的抓着铁花,
两脚顶着墙壁,努力的向上爬;
当然,爬到一半不够力量,
脚又滑落沙发;
还是很坚持的努力。

马麻在他身后很久,
只为了确保他不会突然放手。

“坚持”努力向上应该被赞吧?
马麻托着人家小小的八月十五,
人家终于攀上窗了。

幸好我家铁门的铁花是打直的,
不然,
有人可以有很多机会练习那锁匙爬铁门开门,
难道男大也不中留?

马麻? 你不怕宇仔跌倒?
怕,当然怕。

那你又不打他?让他怕
嗯。每个人的孩子都不一样吧?
因为我家孩子吃软不吃硬。
宇仔不怕被打掌心,
怕我们大声骂他或对他说“可以”,
往往三个字还没说完他就扁嘴。
可是,打他的坏处是他生气时会摔东西,打东西;
观察到这点后,马麻会尽量不打他。
过后,就像书上教的,
他耍脾气时就把他带离负面的现场,
待他冷静了才跟他‘说”道理。
听说,这样可以让小孩不会养成脾气暴躁的习惯。

应该要打到他怕为止嘛,危险哦。
如果小孩明白,
如果小孩的冒险精神不是那么的旺盛,
很多妈妈就不会那么抓狂。

我能24小时看着他吗?
不能。

他能明白去哪里都要有大人跟着吗?
有时明白,有时不明白。

我能教他慢慢上沙发,慢慢下沙发吗?
能。

你能保证他这样一定不会跌到吗?
不能。但可以减低发生的机率。
小孩都好动,我不能把他绑在椅子上啊!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