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发了芽的马铃薯到底能不能吃?

找到一些发了芽的马铃薯,
听说发了芽的马铃薯有毒,不能吃。
打算拿去种,看种得成与否,
不然丢掉很浪费。

可是这样也说我浪费,
说去掉那些芽,切深一点就可以吃了嘛!
说吃了那么多年都没有事,
你有听过谁这样吃中毒吗?
说外面卖食物的小贩也一定是这样奸诈的,
吃了那么多年你也没有事。
说要把那些发了芽的马铃薯送给包伙食的,
看他们要不要拿来煮?

这岂不是己所不欲而施于人?
我声音提高了

可能她也没有察觉我不爽了,
可是我还是后悔提高声量。

静下来想想,
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上网找了找,有的人说去芽切片浸水,加些醋煮熟就可以去毒。
大多数的意见都是不要吃。

究竟谁可以告诉我该怎么办?
或者少量其实没关系的,看个人体质?
难道之前吸收的知识是被夸大了的?

谁成功说服长辈不要食用发芽的马铃薯?如何说服?

我决定暂时每次买1-2粒马铃薯算了。

又多一个“尽信书,不如无书”的考验。。。谁来说说?

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我试过,马铃薯发芽就把发芽的部位切掉,其他的照吃。不然真的很浪费。我也知道发芽的不能吃,不过全丢掉又不舍得。所谓中毒应该只是泻肚子吧???阿弥陀佛,我之前吃的没事,不过只是我和肥佬吃,婷没吃,我也不敢给她吃。

隐形的猫 说...

winniw@ah咪,

嗯,就是这种心态咯。她觉得不安全的,又不舍得丢掉的就会自己吃完当‘牺牲’小我,这是一种爱(不让小辈吃不好的东西),可是也让爱她的人提心吊胆。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