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新年新衣到书本

新年,一定要买新衣吗?

老公家这边没有这样的‘风气’。
我小时候每次新年前妈妈都会带我去夜市场买,
长得太大块,人在现场最好,不用倒回去换尺码。
后来长大了就自己在百货公司买。
结婚后自然就成了很浪费钱的老婆和媳妇了。

宇仔外婆在他周岁时送了一套,
外婆去旅行回来又送一套;
朋友送了2件上衣,
姨婆送的二手衣中还有几件新新美美的裤子。。。
马麻之前有帮宇仔买了一套牛仔和一套老虎造型的衣,
虽然穿过,也还新新的。
所以,在jusco和网上看到那么多可爱的衣服,
马麻挣扎了很久--买?不买?

最后决定不买了,
拿来给他买玩具或书本比较好。
看到喜欢的书,好像不用钱那样。。。
这点应该是给宇仔的外公宠坏的,赫赫。
马麻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常带我和大的弟弟去书展。
我有一套繁体字的,4本一套的故事书,其中一本叫《的士司机》,
司机是一只河马。

更大点时,有次村里有书展,
买了一本叫《到农村去》,还有一本很多小鸟的书。

后来就越买越多。。。
宇仔外公的concept是总之要买的是书就可以买吧。
繁体字和简体字书本和报纸参着看没有问题。
上小学后才知道有简体和繁体字。

那时我喜欢看星期天儿童版,图文并茂的儿童故事。
突然间有天报纸被政府下令停版,
我那段时间就不看报纸。
因为我不喜欢另外一份报纸的排版和字体,还有油印的味道。
大人说没什么不同,可是我就是不喜欢。

言归正传,
马麻现在更烦的是买不到新衣穿。。。
试穿的都穿不下。。。呜。。。。

努力找新衣。。。
不然就‘入乡随俗’,不买新衣。

3 条评论:

杨 霓 说...

小的时候,我很少有新衣穿的。后来自己做工后,就会在新年期间为自己添一些新衣.

我老公就从小到大很注重新年穿新衣,所以他坚持每年都要买新衣给我和两个小瓜,还有他自己。

567 说...

就买一两件大年初一二穿嘛。。。
不要顾了小孩忘了照顾自己哦~

隐形的猫 说...

杨霓,
这样很好嘛,很有新年气氛。我不买的话我老公也不会去买的。

567,
不好意思(脸红红,旁边准备好垃圾桶把自己塞进去)。。。比较可能发生的是:买了自己的才想到儿子的还没买。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