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小‘帮’手

喜欢抱着要睡着的他时,
头靠在马麻的肩上,
放到马麻背上那只小手就轻轻的扫扫马麻背后几下
好像SAYANG马麻那样,
且不管是不是,
马麻自我感觉温馨美好。

看到面纸什么的,
就拿来东抹抹,西擦擦。

看到扫把,
就要帮马麻扫地。
但是,扫把还高过他,
架势还不是那么有型。
当然啦,他还不会看《哈利波特》,
学不到人家一点皮毛。

看到长棍和擦脚布,
就搬到客厅,
施展和嬷嬷一样的抹地技巧。

看到洗衣机停了,
打开洗衣机的门
把衣服都搬出来,
放进桶里(虽然10之89不准),
甚至要探半个身子进去取衣服。
(马麻把那些纠缠一起的衣服拿出来,留1-2件给他为家里做出‘贡献’。)

马麻把晒衣架上干的衣服收好,
看到宇仔扛着放洗好的衣服的水桶出来了!

哇!不是呱? 吃了大力水手的菠菜?
当然不是,里面只有一件衣服。。。
嗯,其他的去了哪里?
嗯,三份之一放回洗衣机,
剩下的在地上纳凉。

马麻还是自我感觉美好,
应该要赞一赞他,
改天才有人自动帮我做家务。
要求不要那么高,
人家才满13个月不久。。。

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哈,你家宝贝真乖。。。
对,我也是喜欢让婷帮忙&参与,虽然会越帮越慢,不过就是喜欢让她参与,哈。。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哈哈,谢谢。前天他拿他的长袖衣,双手按在地上,屁股翘起来,就这样“抹地”了。我是赞成妈妈们不要要求太高,重要的是'培养'(不安好心?嘿〕小孩喜欢帮忙。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