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搭地铁。搭德士

那个星期天早上,5点多就起身了。
从酒店的窗往下看,外面已经有不少人在上下巴士,等巴士。
趁同伴们还在睡觉,睡不着的我在630分出门去了。
从Lavender去到Raffles Place 转站,还没7点呢。


我心里想着回火车站的,不知怎的我最后去到了Marina Bay.
回来后我是万分后悔的,看火车站不是我到新加坡的目的之一吗?
不过,后悔也于事无补了,
做人不要太三心两意。

六点半出门,地铁站就在酒店下面,很方便。
这Ezlink 卡是2009年去参加婚礼时买的,加额了还能用。
离开前也可以还回去,拿回余额。

等候地铁的地方,清楚的显示让搭客出来和进去的箭头,
吉隆坡的轻快贴和单轨火车站可以学学,
不要只是放“入”(有进无出)的箭头,很多搭客当没看到。



里面的地铁路线也电子化了。会显示该地铁的路线,到站时那小点会闪。

还有提示提醒搭客地铁的门会从哪边打开。

觉得挺贴心的。

从Marina Bay回酒店时,
一到地铁站上面明明看到还有一分钟地铁就开走了,
我竟然慢慢走,下到去时看到地铁刚开走才“哎呀”!!!为什么我刚才不加快脚步?
睡眠不足,记忆真的容易退化。
虽然等不到一分钟就来了另一列地铁,
我还是懊恼自己的蒙查查。

你看,人家除了英语,还有华语和淡米尔文,
也不觉得谁被矮化了嘛。


吃完早餐,
我们本来要从Lavender搭地铁去Bugis的·
看到显示一站就要SGD2.00,4人共SGD8就决定搭德士。
明明显示德士费是SGD3.80,(还早不需要多交进市区费。)
明明也看到司机找6.20,下车却发现不对。我还在蒙查查为什么会这样。。。钱掉了?

后来朋友说如果把那张卡还给地铁站可以拿回SGD1, 所以车费其实是SGD1.

我们搭德士时有时还会用回马来西亚搭德士法:
请问你去不去xxx???

结果,有位司机鸟:
在这里上车就上车,上车后才讲要去哪里。
这里的德士不可以拒绝载客的!不然你们就抄下车牌去投诉,知道吗?

过后,他应该是自觉语气过火担心被我们投诉,语气突然转好了。。。。
不过,我们也回到酒店了。

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哈哈~讲到德士,真的~新加坡的比马来西亚的好多多倍==尤其KL的~

怡保我搭过的德士都是on call的,价钱合理,只是比较残旧点,但跟kL的比,还是好很多~对KL的德士印象很差><
jb的德士也比KL好><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那里的德士再旧都干干净净的。这里要看运气了,还要忍受烟味。无论如何,这半年来吉隆坡突然多了很多新的德士。
开价过分的德士,赶时间我也不坐了。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