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麻坡:大粒云吞

这地方,听我两个弟弟提过几次,
也看了朋友放上网;
就是一直没有机会去吃。

这次回麻坡,
大弟就带了我们去吃云吞面+大粒云吞。


云吞面,当然是面,云吞,几根青菜和一些叉烧肉组成。


幼面和吉隆坡那些半透明,看起来像橡皮圈的云吞面不同,
虽说幼面,但又没有东莞仔的那么细。
没有很咸,重点是我没有吃到那种浓浓的碱水味。
(我不排斥碱水糕;但不喜欢云吞面里有碱水味).

云吞
说真的,是比平时的云吞大。
就像平时点心店的烧卖那样大小,
我只吃到猪肉,不觉得有虾;
我妹说看到芝麻;我表妹说她有吃到芝麻。


叉烧
就是典型南马叉烧,瘦肉外层是红色的叉烧酱烧成的。
这个给了4-5块(不是片),
略嫌咸了点。

不要吃面可以另外叫一碗云吞汤。


好像还有几样其他选择,花样没有吉隆坡那么多。
如果你刚好到麻坡出差,或者要参加朋友婚宴需要在麻坡留宿;
或者已经试过了文打烟小贩中心,四马路贪吃街,泰国白蒸等地点美食,
想来点简单的,可以考虑这云吞面。

消费
大面: RM3.90; 小面:RM3.40

怎样去
炳记云吞面@佳佳咖啡店
 Jalan Sisi
 谷歌地图查看


营业时间:晚上9点多开始

店门口出来转左的话,直走;
过两条马路就是麻坡市议会中间的那道高墙(2-3分钟吧。)。


每逢周五和周六晚上六点起,
那地段是名为uptown maharani的马来夜市场。
21/9/2012 注:上个星期回去时,看到这条街上了雨盖,
好像吉隆坡Masjid Jamek 旁边的马来街那样。


是三马路和二马路的中间,注意右边打横的店面。
如果你从二小那边进三马路,
还没到印度庙的右手边。

注意到左右店面也是同样的蓝色吗?
这是麻坡市议会推行的一街一色。


如果你喜欢印度人的羊肉汤,餐室出来转右边直走,
过一条马路(三马路),注意右手边街边的小档,
在一间印度餐室前有卖。
---------------------------------------------------------------------------
突然觉得也很1 Malaysia.
宇仔上星期看到国旗就直喊:傻度!

过了一个星期的纠正,变成: 国级

6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在麻坡住了两年,也不知道有这样的店。哈哈~国级,好可爱的宇仔,有进步了呢~

隐形的猫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我也是这1-2年才听说的。你以前住麻坡哪一带?我在外面已经15年了,呵呵。语言治疗师说每个月要大大的进步才算进步。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当时是住在Watex shopping Centre附近,在St Therasa Secondary School读Form 6.

隐形的猫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嗯,那一带好像有几间私人学校。我记得朋友的姐姐和她几个朋友当年没被安排进想要的中学念中六,结果一起报读私人学校,最后她们还以优异成绩进入本地大学念法律系。

蓝蓝 说...

他家的干云吞也很好吃哦。。
我妈妈最喜欢这家的了

隐形的猫 说...

蓝蓝,

欢迎光临。你也是麻坡人?
好,下次我再去会试一试炸云吞。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