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认识本地水果

上次从新加坡回吉隆坡的途中,
我们停在巴莪(Pagoh)的休息站。

那里的档子都在卖水果。
大同小异。

家里卖榴莲的MF在测试老板对榴莲的认识,
 CY和老板娘谈天;
老板老板娘很好,还请我们吃番石榴。
我这里拍拍,那里拍拍。
YK站在档子外面看我们。

你都认识吗?

  • 红火龙果

  • 番石榴 (最后一个被老板切了,没拍到)
  • 水翁

  • Duku/Duku Langsat (我到现在还是不会分)

  • 榴莲

  • 山竹

  • Sarawak 黄梨


  • 红毛丹


  • 红毛榴莲


  • 番荔枝


  • 香蕉(应该没有人直接吃,好像是用来炸香蕉糕的)


  • 芒果



  • 人心果


  • 菠萝蜜


  • 柚子
  • 柚子,最出名的就是怡保打扪柚。
    我老在想,我们既然有出名的柚子,为什么在百货公司里没有见过本地出产的柚子茶?
    看Isetan那里一罐RM38 (有时候有折扣)的韩国柚子茶好像卖得不错。
    上网看看,打了标题有这样的本地产品,可是进去一看是金吉蜂蜜。

MF和老板谈到榴莲,我听得懂的是:

猫山王真的那么好吃咩?
没有。
为什么那么贵?
因为出名嘛。
那什么才是最好吃的?
竹脚 (用福建话念--tek ka) 。

然后,两个专家在那里笑。
英雄所见略同嘛!

下次再见到,我还是会认不出的竹脚:



我--只知道把榴莲放入口。
我--比较喜欢苦的榴莲多过甜的榴莲。
我--从来都不会分榴莲的品种。。。


那一带的苍蝇多得惊人:


谢谢CY很神勇的驾车载我们从中到南又倒回来,还给每人买了火龙果。

2 条评论:

SiaoFang 说...

我也很喜欢吃榴莲,但是不会分品种。槟城这里应该是红霞榴莲最好吃,赞!
苍蝇的照片很geli~~

隐形的猫 说...

Siao Fang,

那红虾品种我去年应该也有在Balik Pulau吃过。太多了,记不清。

呵呵,那些苍蝇很倒胃口huh?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