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不要上学了

上幼儿园的下半年,起了点变化。
老师不能载宇仔放学了,
所以由私家车安娣送他放学。

宇仔年中放假后,从幼儿园学会了:
1)打到
2)打死你

我们家里没有用打死你这句话,之前送宇仔回家的老师也说幼儿园没教。
向教宇仔的老师了解,新来的同学常这样讲话,可是老师也有阻止他这样。

接着,宇仔又学会了“打到”,
绕着坐在地上的我们趴趴跑,然后一巴掌拍在我的背部:打到!
痛啊!!

最近,开始不要上幼儿园了。
很纳闷,是不是换司机不开心?也不是。
是不是老师骂?不是。

老师前几天才说他参着同学玩,尝试说话,
这几天不要上学,半哄半骗才乖乖。

今早马麻独自带宇仔上学,
出了门怎都不要往幼儿园的方向去。
跟他说你既然不说,
马麻要去问老师知不知道你为什么不上学才停止闹。

老师说新来的小朋友想和宇仔玩,
可是动作粗鲁,宇仔不喜欢。

他一看到那位同学就哭。
把他带到附近安抚他,让他看看喜欢的东西,
开心了,肯回幼儿园了。
(好像我幼儿园老师哄我那样,呵呵)

回到去又哭了。。。唉。。。
安慰他一番后还是把他留下。
嗯,要找老师问清楚到底有多粗鲁,

因为平时和亲戚小孩玩,
被压到差点扁了他还是很开心的继续玩。

告诉他你要自己面对这问题,
同学只是要跟你玩,你不喜欢可以说--不要!
再继续就找老师吧。
不可以欺负同学,也不可以被同学欺负,知道吗?

换幼儿园也不能担保不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逃避不能解决问题。
孩子,你需要学习面对。
这世界上不是人人都会对你友善,
你要学会爱护同学,也要保护自己。
可以的话也帮帮那位同学了解这样是不对的。
真忍不到的话,你要勇敢反抗,
知道吗?
(教孩子要还手哩。。。对吗?)

才2岁7个月。。马麻这样的要求会不会很过份?
这些话也不是第一次告诉他,
因为我觉得这是他迟早会遇到的事。

希望老师知道家长关注这问题后会多注意。

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我婷学校一个孩子曾经也是每天把“打死你”挂在嘴边>_<
经过园长跟她家长沟通后原来是她妈咪每天在家就是酱子骂她~她也答应会改~妈咪改了后孩子自然也改掉了~有时父母真的是要有好榜样~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谢谢。如果发现宇仔再犯,我会再跟老师沟通。我总不能看到人家的家长就问你是不是整天说“打死你”,呵呵呵。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