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在苏丹街&茨厂街溜达的日子


问我以后会想念这里吗?问我为什么会出现?

其实那天,如果不是去芙蓉,就是带孩子参加朋友举办的公园野餐聚会。

后来,原定的芙蓉计划取消,
在面子书上看到:
“再见吉隆坡-默迪卡祭”的系列活动的导览活动,
 就来到这里了。 
我错过了雪华堂上次组办的吉隆坡老街导览,所以不想再错过。
不然每次带朋友来,只会带他们去吃东西。
 
在未装修前的富都车站等巴士回家的时代,
不愿呆在那空气闷得令人窒息的车站就四处溜达。
那时候的苏丹街旧大众书局是我主要的“避难所”之一。
我到现在还在想:该书局的门口是对着Jalan Hang Lekir,,
怎么会变成苏丹街的?
现在那一带的大众书局在谐街的南益大厦去了。
嘿嘿,你是不是也跟我之前一样不懂什么是谐街,
什么是南益大厦呢?

Kotaraya对面,现在的Watson前面和旧巴生车站,
是当年在富都车站下车后或在附近游荡后,
搭巴士回梳邦再也的地点.

茨厂街和Kotaraya,是以前新年前会逛逛的地方。
感受一下红彤彤,新年个响彻街头巷尾的感觉。
再来,这一带就是朋友来吉隆坡带他们逛的“地标”之一。

《金莲记》的炒福建面,
冬瓜罗汉果水,
还有那“点菜后需要去逛一个小时再回来自己找位子后才会上桌,
辣到不认得阿妈的的葡萄牙烧鱼”,
是带朋友逛该处的必点食物。
好像也有吃过中间的Laksa,
但是我比较喜欢Penang的。

工作后,我有时特地跑到苏丹街吃晚餐再回家,
瓦煲鸡饭也好,夜市清记河粉也好,河粉旁边的鸡饭也好。
我跟自己说每次去都吃不一样的,
结果来来去去还是那几档。

夜市的胜记老鼠粉和烧肉面,是GNN介绍的。

四眼仔咸鸭,是CY 介绍的。
有次和KL去她家,她打包这鸭子回家才知道的。
犹记得当年好像是带两梳香蕉去人家家做客,包住包吃的。
现在想想挺厚脸皮的。

冠记云吞面,是在吉隆坡吃云吞面的地点之一;
因为我实在不喜欢那些看起来半透明的云吞面呀。

题外话,最近发现那连锁云吞面的面条,很合我胃口。
东莞仔的也可以,比较细;
Pudu棠记左边角落间茶餐室的云吞面条我也喜欢。

玉壶轩,我很久以前就在美食书上看过介绍,
可是这么多年来,我也不曾光顾。
啊,有次想进去,可是却不知道为何没有踏进去.
我只买过她家的月饼.

那天看到大排长龙,我知道不用去等的了。
就如店主被记者访问时说的,要支持就该早点来嘛。

我从来没有踏入“李霖泰菜市场”.
或许,有天我需要进去看看.

再后来, 逛了几次“大将书行”,再到麦当劳吃杯雪糕;
后来, “大将书行”也搬家了.

忘了是1997还是1998年的8月30日,
也忘了是和学院的朋友们还是室友们在独立广场倒数后,
挤不上最后一班巴士回梳邦再也而流落茨场街和苏丹街一带.
那一夜,最后好像是在独立广场过的,很冷.
天亮了,又回到茨厂街一带解决早餐后,
顺便看了国庆游行才回家.

后来,我没有再去独立广场倒数和看游行了。
工作后,
星星山和双峰塔的倒数活动也个别去了一次,
不愿意再参与那么混乱拥挤的场面,就从此放弃参加。
所以我去年才会说709的游行是多么的有秩序。

开始在这一带溜达的时候,
苏丹街KFC对面的 REX 戏院还在经营着,
现在变背包客栈了。

街尾那殡仪馆残留的前墙还留着,
茨场街的小贩们还在搭棚做生意,
也还没有那高高遮雨挡阳的屋顶的和美化了的档子,
左右两旁的档子中间,
还有更多的,不知道是不是非法的档子,
街头街尾也还没有写着“茨场街”的牌坊。
一下雨,满街脏兮兮的。。。

买东西的不成文规矩是:
“没有意思购买就不要和小贩讨价还价,要是价钱谈妥却不要买了,祖宗十八代都会被问候。”

有些小贩还会把有色的打油诗挂在档子,
内容有色,也调侃讽刺各种社会现象。

从游客的角度,我会喜欢装修后的茨场街,
中间少了很多档子,比较容易行走。
也没那么容易淹水。

但是越来越多的外劳做生意,
我都很难说服自己这是吉隆坡的“唐人街”。
老实说,那些商店的牌子都被档子遮挡了,
没有走到后面去真的不知道里面的商店做什么生意呢。

如果把冒牌货档子都清掉了,
不知道还会剩下多少档子呢?

街尾的牌坊右边是恭和堂龟苓膏,
她后面有一间我一直以来都觉得:
看起来很有特色,却不曾想进去的酒吧。
面积很小,装潢像旧咖啡店那样。
不过,通常看到都是有些年纪的男子在那里吃抽烟喝酒谈天。

从街尾牌坊继续向前走,
就会去到陈氏书院和观音堂,
想一想,原来我也不曾进去参观过。

第一次吃到以茶入菜,是在雪华堂的紫藤,
是姐妹4号带我和LK 去的。

在KL Sentral 还没有启用前,
无论是从Subang Jaya 或Nilai乘搭KTM Kommuter到吉隆坡,
都必须在Kuala Lumpur站下车。
然后,走到月台的尽头,
上楼梯/电动扶梯(忘了)去到邮政局总部的后面;
再绕个大圈到邮政局前面,
找楼梯下来停车场,才会抵达Pasar Seni 一带。

默地卡体育馆是朋友们去参加偶像/歌手演唱会的地点;
我只是从单轨火车上看过。
我到了709那天,才知道旁边还有一座国家体育馆。
你看,
我对这里的印象只有吃吃吃!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