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笋粿的皮

这是我妹的屋主教她和朋友的。
这皮蛮Q,只需要在蒸盘上涂一点油,整体不会太油腻。
我爸爸说,以前家家户户屋子外都种些竹子,
所以很容易取得竹笋做材料,以前真的是笋粿来的。

现在,是不是该换名字了?有在食谱上看到叫“菜饺”。 

材料
澄粉 一碗
薯粉 一碗
清水 三碗
食油 两汤匙
盐 半茶匙




内馅
需要事先准备好。
我们包了沙葛+萝卜+肉碎的内馅。
你自己决定吧!包只虾就成了虾饺,这么解释吧?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放入锅里加热持续搅拌至成面团。
2。把面团取出,分成小份,搓圆,压扁,包入喜欢的内馅。
3。由于面团有点黏手,准备些薯粉或澄粉当手粉,小面团就容易任你搓和捏。
4。把包好的菜饺放到涂了油的蒸盘。
5。大火蒸5-6分钟,取出待冷就可以食用。

 不要笑了,
我知道,我们包笋粿的功夫需要加强,嘿嘿嘿。

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看起来就很Q哦^^
我最懒惰做这些糕点,家里没地方给我压、压、包、包的~哈哈~所以~都没尝试过这些~
其实我连澄粉是什么都不懂吔@@~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我们把餐桌空一部分,把桌子抹干净就在那里捏-压-包那些馅料了。我觉得要多人比较“好玩“,自己在家做,功夫一样多却不能一次做太多就不太好玩。
澄粉应该可以在烘培店或较齐全的杂货店买到吧。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每次看到大家做烘焙做包做菜果心里就很想自己也试一试,但是家里只有两大一小,做一种就要买一种材料澄粉薯粉糯米粉自发粉等,买一包用不了多少下次用又不知是什么时候,冰箱都快没地方收了,一想到这样就打退堂鼓了。。。。

隐形的猫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我也遇到同样的烦恼,别说那些粉,调味酱也是这样。清理冰箱时就会觉得浪费。这个是回妈妈家时,我妹妹做的,我只是帮忙“包”。我想,哪天肯动手有做得多,也可以考虑派“街坊”或朋友。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