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木乃伊灯笼



应CY之邀去看传统铁罐灯笼制作。
我的想法就是随便拿个铝罐,把旁边的部分剪开,按下形成灯笼型,
上面加铁线用来提灯笼,灯笼底可以点蜡烛那样啦。
我小时候看过邻居提,没有亲手弄过一个啦。

结果,呵呵呵呵呵呵。。。。。。
师傅要教的灯笼传统得来又很炫下,
可以用开罐器和铁钉铁锤来做,
也可以更省事的用剪铁的剪刀和电钻。
Nestum / 大美禄罐也勉强可以,不过那种1.7kg的奶粉罐是最理想的。
家里没有罐子?用补充装的?师傅说可以去环保站买,呵呵。

别说小朋友见到乐翻了,大人也觉得有趣。
宇仔管叫它“会走路的灯笼”。

坏处是很容易被那些割开的铁片割伤,使用时也很吵。。。>.<
制作过程有小朋友受伤了,
我也把手弄破了,没流几滴血却痛死我了。
玩的时候宇仔也划破了手指,他停下来研究一下自己的手指,
没有流血=没大碍==〉继续玩,
灯笼的魅力比较大!
换作平时。。。哼!淹水咯!

所以,
安全起见,
我们把它变成木乃伊灯笼!

安全+安静点。
不然一定被嬷嬷丢掉的。

这灯笼不是挂着玩/看,
或用来提的!

是推着走呢!
和棍子粘在一起的是灯笼的滚轴,
推动时上面的灯笼就会不停的转啦。

里面有小灯泡,
不过,玩了两天,电池耗尽了。 


会走路的灯笼出现后,
刚买不久的愤怒鸟就被打入“冷宫”了。。。
都快4岁了,那可是他爸妈买给他的第一个灯笼呢。
过去几年很早就有人“报效”了嘛,嘻嘻!
今年买了三只,一只给MY, 一只给WH。。。
宇仔其实很想把全部占为己有的,
费了很大的劲才说服他甘愿把另外两只鸟送出去呢。

话说小子今年看到月饼的第一句话是:“你拿去给月亮吃啦! “
啊?谁教他的?

妈妈:月亮那么高,它怎么下来?
宇仔:它会吃的啦。
妈妈:它把手伸长长来拿月饼吗?
宇仔:坐飞机来。
.>.<

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小时候好像有玩过,可是完全不知道怎么做?
我记得妈妈是用罐头刀来开那个铁罐的,现在想想是很困难的事hor?罐头刀那么小,铁罐这么大~

哈哈~木乃伊,好安全哦^^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那天我们也用罐头刀开~~~真不容易呀!最后用剪的。 那些边很利,不把它包成那样,不放心让孩子玩哪,不知道是不是担心过头了。

匿名 说...

我爸爸以前就有弄過
不過現在我都沒有弄了
外甥他們全部也是買市面上的了

隐形的猫 说...

云儿,

我以前自己做的是铁线做的。
除非有时间和兴趣,不然买现成的比较经济实惠。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