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家务事(二〕容器 。新鲜。冰箱

一年多前年某月某日


Me: 为什么我买的巧克力酱和奇异果酱不见了?老公,你买的2公升“利宾纳”也不见了!
LG: 不知道。等阿妈回来问她。
Me: 那我去煮先。

打开冰箱。。。
喔,原来黑酱油在这里。为什么它“住”在豆酱樽里的?没关系,用汤匙拿一点出来。

啊。。为什么酸酸甜甜的?

Me :老公,你的“利宾纳”在这里。剩余的呢?
LG: 这样啊,你在冰箱找找。
Me:为什么你家的东西在哪你都不知的?
LG: 我有个奇特的妈,我舅舅家的东西我久久去都知道摆那里。我家的天天变,我不去理了。
Me: 那我怎么办?
LG: 你习惯就好。
Me: 酱啊?

继续找黑酱油。
为什么这罐是巧克力味的?!


吃饭时。。。

Me: 妈,为什么那些东西都跑到玻璃樽里去了?
PP: 报纸讲塑胶瓶不好。
Me:可是东西收在冰箱里,又不是在太阳下曝晒。
PP: 不好就是不好。

从此,不买用塑胶容器装的食品回家。也省了不少无谓花费。 ^-^
----------------------------------------------------------------------------------
一年多后。。。

Me: 老公,这虾我从新年前就看到现在,在冰箱里3-4个月了。阿妈肯拿来煮了啊。
LG: 那不是很不新鲜了?
Me: 不知道,听说鱼贩在新年前一个月也是将海鲜放入水里,放进冰箱结冰。要新年时拿出来提高价钱卖。

家婆出来了。。。
PP:(很自豪的〕你们看,我把这虾收了4个月。这虾煮了还红红的。很新鲜吧!
Me:(虾煮了不都是红的吗?跟新不新鲜没关系喔。当然,这话不能出口〕
LG:(很好奇的〕妈,为什么要收那么久?我们好象每个礼拜都去巴刹。那时买比较便宜吗?
PP:(不爽了〕不是啊!人家教我的!人家家里那么有钱都是这样收
LG:(更好奇了〕人家家有钱跟食物收藏法有关系吗?
PP: 我看那么新鲜,不是买来收啦!
LG: 可是放那么久跟买到不是很新鲜的有差别吗?
PP: 冰箱就是用来收东西的*,不然你买冰箱来做什么??
Me: (继续保持沉默,不敢出声〕

* 我们家的米是"住” 在冰箱的哦-- 反正有地方又防虫。嘻嘻

那虾味道如何,还好^-^,还有点弹性,比在外面不小心吃到不新鲜的虾好很多很多。看来那保鲜法还是有用的。我们始终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要故意收那么久 :p . 因为人家家是新年期东西贵,早点买来收藏。

当然,这种 “看,我两三个礼拜前看“佳世客”卖的鱼那么便宜新鲜,我买很多,煮到今天还没煮完”的故事一直重演。

朋友说,你们家真“特别”。 噢,不好意思,我家婆说,这些是老人家的智慧。你,敢反驳吗? 呵呵!
----------------------------------------
某日

老公,你有看到我上个礼拜买的黑芝麻粉吗?
没有。你问阿妈看他收那里。

在冰箱里一个塑胶罐 (是塑胶没错〕找到我的黑芝麻粉。

Me: 妈,为什么这黑芝麻粉在这里的?你说塑胶盒不好。
PP: 因为它装在铁罐里,放进冰箱会生锈。
Me: (不是铝罐吗?那以前我可怜的巧克力酱和奇异果酱呢?但还是礼貌的问〕那为什么要放进去?这样我怎么知道几时是截止日期?
PP: 东西放冰箱不会坏的啦。 冰箱是买来收东西的

@x@

--------------------------------------
LG: 老婆,你在做什么?
Me:写blog.
LG:啊。。你出卖我!
Me:有吗?我没乱写对不对?

老公,我们遇到那么多疑问解不开,妈又不喜欢解释,我很好奇的啦。说不定哪天网上有高人路过指点迷津。每个人做事的背后都有一定的原因,成长环境,家教,朋友影响,阅读,道听途说。。。没有什么好不好,见惯不怪,但你老婆还在好奇阶段。

:p

2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哈哈,這就叫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不過冰箱塞太多東西,空氣不流通的話,也不太好~~老人家,真的很難講明,他們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_^

隐形的猫 说...

天使熊猫,
呵呵,是咯,有些想法已根深蒂固也不用妄想改变了。哈哈。老人家省钱的方法有时值得参考但不一定要跟。然而,有时他们也知道方法过时,但不想改变,也许这方法包含着某些想永远保存的回忆吧。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