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不能斋戒的原因

每年回教徒新年前都会斋戒一个月,以体会贫穷户的疾苦。不过,小孩,孕妇,病人都不需要斋戒。当然,有些太虔诚了的以上三类人士也会逼自己斋戒。你看,麦当劳那个广告,爸爸知道儿子自动全天斋戒心狂若喜的样子就知了。对他们而言,这可是很伟大的举止。

我们知道,回教徒妇女来月经时不能斋戒但日后要"补回"。刚刚同事很不好意思的说了她今天不能斋戒的原因: 太迟起身,来不及冲凉! 另个回教同事马上狂笑!

不说还真的不知,没冲凉也不能斋戒。那个狂笑的个同事补充:来月经时也不能碰可兰经的噢。

21:05 她还说,回教徒妇女在斋戒月即使不需斋戒时,也不能戴头巾在公共场合饮食。这位同事懂的规矩还真多。但她可是打扮摩登,不戴头巾,酷爱名牌和化装的新回教徒女性哦。

2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是囉是囉,以前公司清潔kakak也是醬跟我分享的~~總之之後要"補回"就沒事~我也奇怪為何今早認識的馬來孕婦,她竟然斋戒叻!

隐形的猫 说...

天使熊猫,

可能她是很虔诚那种,或从小身边的长辈都这么做,她体力能支撑就行吧。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