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这不是巧克力糖

宇仔‘审查’马麻的相机内容时,
发现了几张五彩缤纷的照片说:哗,美美!




然后,
用手指指着相机的图片,再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接着,
要马麻抱他去开冰箱,他认为食物一定都是收在冰箱里。

马麻说好,拿给你。
他奇怪为何马麻走上楼而不是走去厨房,
马上跟着来。

把整袋彩色石头交给宇仔,
再搬出小桌子,图画纸;
他终于知道这是蜡笔不是糖果。

宇仔,可以吃的吗?
(摇摇头)

这样就可以放心给他玩了。
他玩得小心翼翼的。
每次只拿出一颗,要换色就放回去再拿另外一颗。

好奇的马麻拿来涂,
真的很顺的感觉,也真的没有颜色屑。
感觉就像宇仔原本的蜡笔是我小时候用的熊猫牌蜡笔,
现在这个就像后来换的Buncho牌子。

他把彩色石头拿去show给嬷嬷和把拔看。

奇怪,
玩了几天, 他只选黑色,红色,浅蓝色。
对其他颜色没什么兴趣。

我还是让他把原本的蜡笔带去幼儿园,
虽然说是无毒,被其他小朋友误吞也不是什么好事。


5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很鲜艳哦..

喜乐妈 说...

漂亮得颜色,讨喜的形状:)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给你提供一些颜色的意思,有助于我们多了解宇仔。
Red suggests surging emotions,
problems or danger.

Bright blue suggests health and energy.

Black suggests unknown, negativity, “dark thoughts”, and fear.

多鼓励宇仔用一些鲜艳的颜色,对他比较有帮助。

隐形的猫 说...

追梦者,
虽然卖蜡笔的朋友说颜色不够鲜艳,我觉得很不错了。

喜乐妈,
是很好握一下的。

妈咪的心情故事,
谢谢。好的,会多留意。我把暗淡的颜色收起来,可以吗?昨天回到家,看到他另一张涂鸦就整张都是黄色的。

yokfong 说...

还不知道孩子对颜色的癖好跟他的性情有关系呢。可否告诉我,喜欢粉红色和橙色表示什么?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