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吃粽子啦!!!!

我爸妈去旅行的日期,
碰上了端午节。
所以我妈决定提早包粽子。
特地选在我们5月回去庆祝母亲节的时候包,
这样外地的孩子就不需要特地回家两趟。

1.Sambal虾米
 +
2。猪肉
 +
3。栗子
 +
4。糯米
 +
5。香菇
 +
6。蚝干
 =粽子




我们包了近300个粽子。


看到第三张照片吗?有的是用咸草绑的(褐色);有的用香蕉绳绑的(黄色的)。
今年的咸草很容易就被拉断了;还是香蕉绳好用。

今年进步了,没有粽子煮到开掉;
不过有10%的整个脱出来,
幸好都熟了,形状和味道还在。

前一晚给宇仔吃sambal虾米,
跟他说辣辣他还是经不起他阿姨和小舅的诱惑,
吃了点sambal虾米。过后竟然还要!证明不够辣。

隔天,粽子煮熟了。把拔直接让宇仔咬一口,
他咬到很多sambal的,
顿时脸红红不知道如何反应!
结果喝了很多开水,呵呵呵!

或许,明年我该早点回去帮忙准备。
期待!
当妈妈的都喜欢‘念”;
或者问人家意见时不肯接受别人的意见,
要搬出自己的道理。

这次,发现我爸的相处之道功力更深厚了,
没有在我妈搬出她的道理时‘炸’回她;
还听得出很诚恳地认同!

宇仔把拔,要向你岳父看齐哦。
这话也说给自己听,当人媳妇也要像爸爸看齐!

哈哈哈,偷偷问我爸:怎样,妈妈和弟媳相处得还好吧?
爸爸说:好,很好。
我说:那就好。人家的女儿脾气比你的两个女儿好 hor? (把妹妹也拉下水)
爸爸:我两个女儿的脾气也很好嘛!

哈哈哈!笑着,顿时眼睛湿湿。
预祝大家周末愉快+ 端午节快乐!

6 条评论:

EDE 说...

哇舍!你们真的包很多呐。 口以FedEx一些些来我家吗? (吐吐舌,点点手指)

winnie@ah咪 说...

端午节快乐~
哇~很好料哦~还有sambal虾米的~一定好吃~其实我个人不大喜欢吃肉粽,加上我的胃会“怕”糯米,我很少很少吃粽,一年吃不上3粒,哈哈~不过我看到你家有虾米辣椒的突然好想吃哦·

隐形的猫 说...

EDE,

Can't 'import'bak chang to SG ler... Happy Dumpling Festival.

Winnie@ah咪,
可以挖1-2汤匙吃应节的!等。。。等我学会准备材料就请你吃,你先看着照片har。

追梦者 说...

端午节快乐...

Simply Audrey 说...

EEEEE!!!! Can I go back to join u all next year?!

隐形的猫 说...

Audrey,

Of course!U are always welcome to join us.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