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为何眨眼睛?

上次说到宇仔一直眨眼睛
我们见他眼睛没有红,也没有去擦或揉,
就不紧张的观察了几天。

嬷嬷认为只是坏习惯,
多阻止就好。

我也听说过,
可是,把他捉去看医生听点专业意见,
如果排除了是眼睛的事,我会比较放心。

首先,
我们去了附近的普通诊所,
那个医生见了我们又笑--一副“又是你们啊”的表情。
告诉他宇仔最近老是眨眼睛后,
他笑着直接说没得检查,
叫我们去鹰阁医院找神经科看看。

自作聪明假厉害
什么?听到“鹰阁”我只想到要花很多钱。。。
我上该医院的网站,上网搜点资料,
整个医生list长长的,都不知道该找哪一位医生。
后来给我看到怡保路有间眼科专医懒惰眼,
那位妈妈说可以在那边做鉴定-没得预约。

然后,我就带着宇仔找上门。。。
护士说:你怎么不打电话来预约?医生这个星期不在呢!
我顿时@-@了??? 是咯,人家写什么都相信,电话也不打下问,
可能换了rules呢?要学聪明点。道理不是不知道,就是有时候不知为什么就是懒!

那怎么办,就预约下个星期吧。
护士登记时问:其实你来做什么的?
我:我孩子一直眨眼睛。。。
护士: 喔!我们这里只检查懒惰眼。。bla bla bla (我听不懂)眨眼你要去别地方!
我:那我应该去哪里?
护士:去对面有间eye clinic.
我:这一带这么多诊疗所,叫什么名字?
护士:你去了就知道。

我带着很开心可以出门的宇仔过到对面马路,
看来看去都没有写医院(小型)或眼科诊所的,
就直接搭德士去鹰阁了。

德士司机: 这间医院很好吗?
我:我不知道,医生介绍我来的。
德士司机: 听说很贵。。。
我:我也是这样认为。。。

神经科?眼科?儿科?
++++++++++++++++++++++++++++++++++++++
好了,去到医院。
我想了想,反正多问不是坏事,
就问前面柜台的"大使”:我孩子一直眨眼睛,我该带他眼科还是神经科?
大使:我觉得你应该先带他看儿科,这份是医院的诊所单。
我:啊?可是,那么多儿科医生,该看哪位呢?
大使:我们不能特地介绍哪位医生,你自己看着办.
 我:(茫然样)
大使:那你去x楼找x 医生吧。
我:谢谢。

~~~~~~~~~~~~~~~~~~~~~
去到诊所,服务柜台有三位很“一个大马”的登记的护士、工作人员。
她们问明见医生的原因都在笑:眨眼睛?看医生?不过,眼睛的话你怎么来这里?


我:楼下的“大使”叫我来的。
A:谁?
B:诺,边个边个咯。
C:ambassador = duta; 明白吗?
B:不过,没关系,就让医生看看吧。

有这么好笑吗?不过,她们都很亲切友善。
++++++++++++++++++++++++++++++++++++
宇仔几个月前跟把拔去看医生,
大方到爬看诊的床上躺又没有被医生骂,
加上后来医生给他吃糖后就对医生改观了,
很听话也脱离了医生恐惧症。
++++++++++++++++++++++++++++++++++++
所以,这次他自顾自的跑到医生后面,看着玻璃窗外的风景。

医生:他有伤风吗?
我   :之前伤风了一个月。
医生:这就是了。家里人有谁鼻子敏感?
我:他爸爸。
医生: 遗传。他有经常揉鼻子吗?
我:好像常挖鼻子。
医生: 因为他鼻子敏感咯。你有每个星期换床单吗?
我:没有。。。(有时一个星期几次(宇仔尿片满了),有时2个星期一次嘛
医生: 有吹冷气吗?
我:不是天天,可是他在没空调的地方也一样眨眼。
医生:因为鼻子痒咯。冷气的过滤网有每个星期清洗吗?
我:没有。。。(心虚了)
医生:就是咯,那有没有吹风扇?
我:有。
医生:风扇有每个星期抹吗?
我:没有。。。(回答得更小声了)医生,你为何确定是关鼻子而不是眼睛的事?
医生:他的眼睛都没有红。。。


医生叫宇仔过来检查后,说真的是鼻子敏感。
医生:你勤劳点啦,床单每个星期换,过滤网和风扇每个星期清理。两个星期后回来复诊。

突然觉得自己超级邋遢!

对了,没忘了问医生:他怎么还不说多多话?
医生确定我有带他去做听力测验后,也在进行着语言治疗说:
那也只有等了,有的小孩要等到4岁。

5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又在你这里上了一堂课~
原来鼻子敏感也会影响眼睛~如果是直接看眼科那不是不对症,哈哈~遇到贵人呀^^

(我也很心虚的说:我~~~我比你更邋遢,床单一个月才换==)

隐形的猫 说...

婷咪,
可能眼科还会把我refer回儿科,结果被double charge?吃了和喷了药,眨眼没那么频密了。

冯太 说...

在吗?可以联络我吗?我也想知道你看那个医生我女儿也和你儿子一样问题

冯太 说...

因为我已经看了很多次眼科还是有同样得问题,很迷茫不懂看什么医生了

冯太 说...

可以加我微信?或者你信息我打给你询问?方便吗?0165178829我的号码 Samantha foo

Site Meter